•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盖世汽车 2019-07-25 04:05:55
核心提示:威马EX5累计交强险上牌量达8548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其中,6月的单月交付达到2098辆,接近上半年销量的1/4。

保监会最新发布的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造车新势力企业6月总交付量达到9162辆,高于5月的5223辆,增加近两倍。2019年上半年累计交强险上牌量突破3万辆,达到30101辆。

中汽协此前公布,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5.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0%,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9.6%。在整体车市产销连续同比下降的情势下,新能源汽车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过渡期于6月25日结束,车企和经销商积极促销,在各种因素推动下,造车新势力企业的交付量也随之大增。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纵观2019年上半年,威马EX5累计交强险上牌量达8548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其中,6月的单月交付达到2098辆,接近上半年销量的1/4。

小鹏汽车后发制人,小鹏G3上半年累计交强险上牌量为8494辆,屈居亚军,6月单月交付量攀升至2989辆。

已有两款车型上市的蔚来汽车6月交强险上牌量为1794辆,蔚来ES6于6月18日开始向用户交付,单月交付362辆。ES8的6月单月上牌量为1432辆。两款车型上半年累计上牌总量达到7656辆,排名第三。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合众汽车哪吒N01的6月单月上牌量达到1820辆,意外闯进前三,排在威马EX5、小鹏G3之后,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814辆,稳居新创车企销量榜前四。全新升级的哪吒N01 2020款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电咖EV10和新特DEV1上半年上牌量分别为669辆和366辆,云度π1和π3两款车型累计上牌总量为443辆,前途K50的上牌量未突破三位数,只有72辆。

以下重点解读上半年交强险上牌量排名前三的新势力车企:

第一名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落地实施前夕,官宣全系车型暂不调整售价,还基于用户反馈和消费需求推出EX5 400 Mate威盟版,丰富用户对高续航车型的选择空间。至此,威马EX5全系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已达到或超过400公里,成为13-20万元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的重磅车型。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在保障用户权益方面,威马汽车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动力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随着夏日雨季的到来,威马汽车还推出“夏季关爱检查活动”,免费提供涵盖三电系统、车辆功能、机舱、底盘、软件5大项目24项专业检查。

在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方面,截止今年6月底,威马汽车已累计在国内63座主要城市签约96家智行合伙人,相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92%。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威马汽车·即客行也积极布局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租车等业务,产品打开B端市场。

今年下半年,迎合中国大家庭消费趋势的中型纯电SUV威马EX6将正式上市,有望助推交付量进一步提升。

第二名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去年12月12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65公里。自2019年2月1日起全系调整补贴后售价,由13.58-16.58万元调整至15.58-19.98万元。小鹏汽车年初制定了今年7月底前完成10000辆交付,目前看来有望达成。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7月10日,小鹏G3 2020款正式上市。新车分为G3 520、G3 400两个型号,共六款配置车型,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14.38-19.68万元。凭借52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L2.5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和全面优化的底盘表现及刹车性能,G3 2020款产品实力大幅跃升。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在网点建设方面,目前,小鹏汽车已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武汉、东莞等城市开设体验中心,计划在2019年内新增余100家线下店面。

在用户售后服务方面,小鹏汽车计划在全国近80个城市设立并运营服务中心,同时通过移动服务为用户提供上门故障处理及部分零部件更换,覆盖辖区内偏远用户的车辆保养及故障处理需求。 

第三名 蔚来汽车

受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影响,蔚来为促进销量调整了购车补贴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购买ES8并在12月31日前上牌的个人用户最高可享2万元补贴;7月1日起,购买ES6并在12月31日前上牌的个人用户最高可享2.5万元的补贴。同时针对2019年7月-9月提车的ES8、ES6首发纪念版/性能版用户,蔚来汽车还提供了3种限时金融购车方案。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对于ES8的销量预期,蔚来CFO谢东萤在一季报发布时表示,伴随着竞争加剧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预计需求和交付会持续减缓。在此背景下,蔚来专注于ES6的全国交付,同时提高整体运营网络的利用率和效率,最大化资源投入回报。 

造车新势力2019上半年上牌量排行:威马EX5夺冠

蔚来汽车2019年要挑战4-5万辆的交付目标,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产品规划,ES6有望实现单年6万辆的销量,承担起走量的重任。 

在众多新势力中,蔚来实力最雄厚,在量产交付上走在了前头,前期订单消化完毕后,后续市场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将更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50411421142I7011793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威马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