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9WNEVC】LG化学CEO辛学喆:中期重点研发材料、电芯设计和快充

盖世直播 2019-07-02 18:19:25
核心提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经国务院批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2019年7月1-3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在2日下午的全体大会上,LG化学CEO辛学喆发表了演讲,内容如下:

【2019WNEVC】LG化学CEO辛学喆:中期重点研发材料、电芯设计和快充

辛学喆:我特别荣幸花几分钟时间与大家探讨一下LG化学,还有电动汽车占比,在领军人物面前做报告我非常高兴。

我介绍一下LG化学企业的历史和现状,还有未来电池的业务。之后我们将会对市场的展望表达我们的观点以及动力电池的未来趋势做一个介绍。最后我将会介绍一下LG化学在快速增长市场中采取的创新战略。

LG化学在1947年成立,母公司是LG集团,是韩国非常领先的化学企业,地理范围以及业务范围在过去70多年里面有了很大的发展,2004年我们在中国成立LG化学中国地区总部,开始推动中国总部,去年在中国销售额达到90亿美元,代表全球收入的32%。2010年动力电池密歇根工厂成立,南京电池工厂在2010年也得到建设,波兰欧洲工厂也建立起来,2018年,LG在全球化学公司品牌价值排名第四位。

LG化学包括石油化学,电池、尖端材料和生命科学。最大业务是石油化学,占总收入的58%,能源解决方案是我们增长最快的业务,今年会达到90亿美元的规模。在四年之内,又将能够翻一番。我们有一个非常平衡的业务组合,从而能够实现非常好的现金流,使LG化学能够在未来融资方面特别有优势,去年花了10亿美元用于研发工作,这是占据了销售额的3.8%。我们有5400个研发人员,这些人员的数量还不断增长,因为我们将研发和创新作为我们业务战略的核心。我们加强技术领先地位,通过颠覆式创新以及化学的开发、制造技术的发展和分析能力的提升,加强我们的领导力,我们持续在数据科学方面进行投资,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投资,全面开发和部署这些技术,把他们纳入到电池的设计以及模拟的过程中来,还有各种不同的制造流程和工艺中来。

我们的增长策略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制定,在电池这个领域,我们将会依靠技术的创新加强动力电池技术领先地位,在这个方面,我们将会开发突破性技术,包括电池的设计、制造、可靠性、检测以及验证。在尖端材料领域,我们也有一系列的尖端材料解决方案,满足未来电动汽车需求,比如轻量化的材料还有散热尖端材料。另外就是可以在整个其他行业将材料得到使用。

现在我们会探讨一下LG化学的动力电池的历史。首先是在1995年,我们开发出了锂离子电池,电池业务不断扩展,从小规模电池、汽车电池到应用。我们在汽车电池研发活动从2000年开始,是世界上第一个给混合动力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的工厂,2010年我们也是全球最早向插电式混动汽车供应锂离子电池,在2016年全球,我们成为全球第一个续航里程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这是我们把相应的密度提升60%,使我们能够给长续时里程提供锂离子电池,我们还进一步加强研发。我们认为我们是有非常好的在动力电池方面的技术优势,我们将会进一步推动各个动力电池的生态体系领域的研发,我们也跟汽车OEM厂商进一步合作,推动动力电池进一步发展。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设置动力电池合资公司,我们目的希望共同合作,推动中国动力电池发展,中国肯定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的市场,我们可以说从2009年以来,已经销售了210万电池供给210万辆电动汽车,目前没有出过任何事故。

通过全球化运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在全球4个领域都有相应的工厂,比如在韩国、中国南京、美国密歇根,相应的研发中心可以说是设在OEM客户非常近的地方,确保我们有非常敏捷、灵活提供最高质量的汽车动力电池。同时我们也开发了技术研究基地和中心,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将研发重力中心以及制造中心更多设在离客户更近的地方。

现在我简要介绍一下LG化学动力电池能够提供的差异化价值,我想我们的优势主要是材料优势,不同的化学能力、先进的工艺还有全球的运营能力,我们仔细在研发这一块进行更多的开发,比如在四种材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材料以及隔膜的材料和技术上,进行更多的研发。目前我们已经有1.7万多个有关电池技术的专利。我们对长里程材料、隔膜材料、散热材料提高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在谈到先进生产工艺方面,我们进行更多的标准化以及数字化、自主化、自动化发展,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使单体电池空间最大,提高最高生命周期和高能量密度。同样重要的是,LG化学也有全球的非常好的运营能力,我们已经有20年的电池生产的经验,所以我们能够在支持全球任何地方客户,而且能够就近给他们提供支持。

现在我们介绍一下中期和长期的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展望,汽车的动力电池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尤其是各国的法规进一步加强以及消费者的热情高涨,比如在电池方面性能极大改进还有充电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使市场增长非常大的驱动力。电动汽车市场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到2025年会达到1500万辆,从地理的角度讲,中国将会保持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袖,基本产量和需求都会占据全球一半;在欧洲,对电动汽车也在不断加速转型,因为这块温室气体排放法规更加严格和拘谨,还有整个地区的战略方向也是主要的OEM厂家战略方向。欧洲大概是占据18%的市场,未来在2025年会上升到32%。在美国市场的成长也会稍微加速,因为他们在燃油整车这一块跟进得比较缓慢。

化学以及设计方面,我们也是会继续跟着法律和市场变化,我们也会放在材料和电芯设计快速充电方面,我们会关注在钴和锂的应用。在和OEM合作方面,我们会有更加高效简易的PACK组装技术,同时也会逐渐提升我们的能量密度。最后我们会迅速回应消费者的需要,在20分钟之内完成快充,高效开发硅材料,快充目标是低于20分钟,纯硅材料也是我们重要的一个开发领域,快充时间少于15分钟。

从长期目标来看,行业希望开发下一代电池,特别是全固态锂电池,我们将努力开发固态锂离子电池,主要创新点集中在两方面,第一个是我刚才说的固态锂离子电池,希望能够确保技术的安全、稳定,跟现有技术相比有大幅提升。第二部分是锂金属材料,我们还在关注锂硫电池开发,开发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锂硫电池。

最后我想谈中长期战略,LG目前关注点在哪块,我们有四大战略目标,首先希望能够成为全球动力技术领先者,特别是在汽车电池领域,开发下一代EV/PHEV主力产品,我们会不断寻求降低电池成本,希望进行全球化运营,为未来事业强化技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不同的生产区点,我们会采用智能工厂的概念,在四大战略生产基地包括韩国、中国、南京、美国、波兰,加强本地技术支持,同时希望建立智能化工厂,我们希望通过优化电芯材料设计达到差异化,同时也会加强电池研发能力。

最后讲的是全球开放和持续创新,我们会进行多样开发创新活动,增强技术竞争力。最近我们在2019年全球电池汽车挑战赛选取了5家初创企业联合进行下一代电池的开发,同时我们也组织了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赛,从中选择了非常棒的中国大学生提出的自主选题和他们的创见。我也要感谢全球客户、供应商和行业合作伙伴以及政府成员特别是中国政府各位能够给我们无私的支持,并且不断与我们合作。

我知道我们还有非常远的路要走,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LG一定会有能力并且已经做好准备,继续帮助、支持我们的消费者,支持行业合作伙伴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94.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94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20619251925I7011377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