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采用EEBUS标准 e-tron车型可被用作智能储能设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2-04 06:3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奥迪参与EEBUS倡议活动,旗下的奥迪e-tron成为首款采用该标准的电动车,利用车载电池实现电动车与智能家居的整合。奥迪正与70多家国际公司开展工作,旨在利用EEBUS标准创建一种可供物联网能源管理使用的通用语言。奥迪在于SMA Solar Technology与海格集团两家伙伴方企业开展合作,上述两家也采用了EEBUS倡议标准。在经过测试后,上述公司旨在通过EEBUS规格,并将其用于未来的电动车中。EEBUS通信标准的规格将于今年2月初发布。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奥迪参与EEBUS倡议,奥迪电动车充电,奥迪智能家居充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参与EEBUS倡议活动,旗下的奥迪e-tron成为首款采用该标准的电动车,利用车载电池实现电动车与智能家居的整合。奥迪正与70多家国际公司开展工作,旨在利用EEBUS标准创建一种可供物联网能源管理使用的通用语言。

奥迪在布鲁塞尔工厂举办了Plugfest E-Mobility活动,研发人员与工程师在该处开展车型测试,检验光伏系统(photovoltaics systems)、充电基础设施、电动车及加热系统能够实现无干扰的通信。该设备可利用家用能源管理系统(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HEMS)实现设备互联,该系统可实现所有能源相关类的设备交换电气要求的相关信息。

对于家用充电功能而言,奥迪在于SMA Solar Technology与海格集团(Hager Group)两家伙伴方企业开展合作,上述两家也采用了EEBUS倡议标准。在经过测试后,上述公司旨在通过EEBUS规格,并将其用于未来的电动车中。

在结合互联充电系统并配置了家用能源管理系统后,适配的电动车可适用于可变电价(variable electricity rates)。若家居能配置光伏系统,用户可优化充电过程,优先使用该光伏系统产生的电能,为电动车充电。该车辆可考虑利用太阳能或电网的电能为电动车充电。

EEBUS设备或将于电网发生交互,从广义上讲,未来或许可通过家用能源管理系统与电网运营商连接,为电动车供电,提升电动车充电充电,并实现车辆与电网的双向电能传输,解决电网高峰时段的供电瓶颈,提升电网的稳定性,甚至还能同时为多辆电动车充电。EEBUS通信标准的规格将于今年2月初发布。(本文图片选自electriv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40641284128I7008709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