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2-04 06:30:23
核心提示: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松下在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2018年,松下持续作为汽车电池供应商而大放异彩,特别是其与特斯拉的合作一路高歌猛进。但同时,松下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方面也是举措不断。那么在这一年中,松下在该领域具体做了哪些布局?又取得了哪些成果?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松下在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松下或与特斯拉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在2018年CES展上,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松下正在考虑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而且此次合作形式与两者在内华达州的合作形式类似。

目前松下是特斯拉前两个超级工厂重要的合作伙伴。特斯拉的第一个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主要负责生产锂离子电池;第二个超级工厂位于纽约,生产太阳能屋顶瓦。但据《日经新闻》报道,松下总裁津贺一宏表示:“松下可能追随特斯拉的投资计划,进行任何必要的投资,但目前还没有制定具体的进度计划。”……【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松下与丹佛市合作 打造全球第二个智慧城市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与日本松下公司达成合作,研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双方将实施一个新型的TOD项目,将丹佛国际机场附近400英亩的场地打造成一个小型的“智慧城市”,并将丹佛国际机场与换乘枢纽中心Pena Station无缝的连接起来。

该项目是松下大型CityNOW项目的一部分。松下CityNOW旨在将全球各地的城市转变成经济友好型且更适合人类居住的高科技城市。此次与丹佛市合作,是松下实施的第二个智慧城市项目……【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北汽松下欲深化合作 自动驾驶成重点

据外媒报道,近日北京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汽正与松下就扩大合作进行商谈,双方的合作或将从电动汽车领域拓展至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2016年6月,有媒体报道,北汽与松下携手成立了一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合资公司,北汽与松下旗下负责在华业务的公司分别出资54%和46%。徐和谊表示,“我们和松下的合作关系正顺利进行,我们希望能更快推进。”此外,徐和谊还指出,双方或将设立另外的合资公司……【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松下大连车载用电池工厂正式量产交付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位于中国大连的工厂开始量产供货,该工厂是松下在华首个生产车载用方形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据点。

大连工厂生产的电池将被用于北美和中国市场,未来将会卖往更多市场。在大连工厂正式量产车载锂离子电池之后,其生产体系目前覆盖日本、美国和中国。松下大连工厂于2016年12月成立,注册资金为9亿元人民币,目前拥有大约500名员工……【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松下特斯拉将联合在华生产电池芯

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在年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将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联手在中国生产电池。一直以来,松下都希望进入不断扩大的中国电动车市场。

Kazuhiro Tsuga透露,“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特斯拉未来将在中国全面生产,我们将会与其联手进行生产。”上述言论也是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目前,松下不仅为特斯拉日本业务生产电池芯,还为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电池芯,特斯拉将电池芯组装成电池包……【详细】

松下正在研发不含钴的车用电池 降低成本风险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研发汽车用无钴电池。作为电动车重要的电池成分,钴材料的价格也随着电动车的发展一路飙升。

松下汽车电池业务的负责人Kenji Tamura在与分析师开会时表示,“我们已经大幅降低了钴的使用量,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无钴电池,目前研发已在进行中。”本月初,特斯拉表示Model 3采用的电池已经实现了最大能量密度,在减少钴含量以及增加镍成分的基础上,依然能够实现优异的热稳定性……【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如特斯拉需要 松下将考虑进一步投资Gigafactory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公司表示,如果特斯拉需要,将会考虑进一步投资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

松下是特斯拉目前量产车型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在日本以及美国内华达州Gigafactory工厂生产电池。此前,松下已向双方联合运营的电池工厂Gigafactory投资约16亿美元……【详细】

为降低成本 松下计划2-3年实现量产车用电池钴含量减半

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一名高管表示,为降低成本,该公司计划在未来2-3年将量产车用电池的钴含量减半。由于近年来稀有矿物的价格成倍增长,电池制造商一直在努力减少锂离子电池的钴含量,目前已将镍钴铝阴极化学中的钴含量减少到10%。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其目标是开发无钴电池,但尚未给出具体的时间框架。

松下汽车业务负责人Yoshio Ito在一次媒体圆桌会议上称,该公司已研发出了该类电池,但在量产之前需要进行各种评估……【详细】

本田松下考虑联手研发便携式摩托车用锂离子电池 或利用V2G为家庭供电

据外媒报道,本田与松下正考虑合作研发摩托车用便携式电池,欲在竞争激烈的零排放汽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实验,并将松下的可拆分锂离子电池用于本田的电动摩托车上,测试其运行表现。

松下也在积极与丰田汽车开展磋商,或将联手研发并生产电动车车载电池。松下还积极致力于向新的细分市场拓展业务,因为其家电业务正受到其在亚洲竞争对手的冲击……【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担心被美国制裁 松下已暂停与加拿大供应商的古巴钴供应关系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松下表示,因古巴是受美国制裁的国家,而其又无法确定为特斯拉生产的车用电池中有多少钴来自古巴。出于担心,松下已暂停与加拿大供应商的供货关系。

松下表示,由于其供应商在生产过程的几个阶段将不同来源的钴混合在一起,因此无法判断最终向美国市场提供的电池中,有多少钴是加拿大供应商从古巴开采的。松下发言人表示,松下已暂停了与加拿大供应商的供货关系,但并没有提及供应商的具体公司名……【详细】

4-6月能源业务亏损84亿日元 松下预计今秋与特斯拉电池业务实现盈利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称,由于特斯拉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3的生产进程加快,预计与特斯拉的电池业务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2018财年第一季度,主要由于特斯拉Gigafactory提高产量的成本增加,松下能源业务(大部分是各种电池)的营业亏损扩大了5倍,达到84亿日元(约合7,534万美元)……【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松下将向本田供应锂离子电池 用于可更换电池组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将向本田汽车有限公司(Honda Motor Co Ltd)供应车用锂离子电池。该电池的多个单元组合成一个“可更换电池组”,将用于本田的踏板电动两轮车(电动摩托车)和紧凑型四轮电动汽车。

可更换锂离子电池组的名称是“本田移动电源包”(Honda Mobile Power Pack),顶部有一个把手。该电池组的重量预计为8千克,女性可单手提起。松下和本田表示还未决定电池组内电池芯的数量和电池容量。但是,考虑到便利性,电池容量可能为1至1.5千瓦时……【详细】

受英国退欧影响 松下将欧洲总部迁至阿姆斯特丹

据外媒报道,松下将于2018年10月将其欧洲总部从英国迁至荷兰阿姆斯特丹,以避免英国退欧后可能出现的税务问题。同时该公司已经开始将少数员工(主要是公司职能部门的员工)调往阿姆斯特丹。

该公司担心,如果因英国退欧而改变其企业税收制度,该公司可能面临纳税义务。松下欧洲首席执行官Laurent Abadie表示,如果英国在退欧后逐步降低企业税率,日本可能会将英国视作一个避税天堂……【详细】

【年度盘点】松下2018年大事记

松下与特斯拉合营电池厂成本上升致其利润大跌 双方正展开进一步投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1日,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公布了第二财季(7月1日至9月30日)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利润跌幅远超分析师预期,因其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共同运营的电池厂成本上升。

松下是特斯拉电池独家供应商。由于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加快了Model 3的生产速度,松下不得不派遣更多工程师并投入更多资金来增加电池产量。在中美贸易关系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工厂自动化设备需求放缓,再加上成本上升,松下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下降……【详细】

市场放宽 松下与LG化学相继加大在华电池产能

据外媒报道,鉴于中国政府放宽限制,外资厂商趁势涌入新能源汽车浪潮,日本松下公司宣布将增加在中国的电动车电池产能。

松下公司在华将投资高达数百万美元,以将锂离子电池产能增加80%,而其位于中国的唯一一家电池工厂的两条生产线最快在明年夏季前投产。松下目前在华的电池产量接近5千兆瓦时……【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40641274127I70086566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