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本田松下考虑联手研发便携式摩托车用锂离子电池 或利用V2G为家庭供电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7-15 11:30:3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本田与松下正考虑合作研发摩托车用便携式电池,欲在竞争激烈的零排放汽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实验,并将松下的可拆分锂离子电池用于本田的电动摩托车上,测试其运行表现。本田将目光放到电动摩托车的电池研发上,该产品针对日本本土及其它亚洲市场,或可被用作为能量源,为各家庭充电。此外,本田致力于推动汽车业的电气化转型,并在上月与通用签订协议,共同研发新一代电动车车载电池。松下也在积极与丰田汽车开展磋商,或将联手研发并生产电动车车载电池。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本田松下研发锂电池,本田松下便携式锂电池,便携式摩托车锂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与松下正考虑合作研发摩托车用便携式电池,欲在竞争激烈的零排放汽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实验,并将松下的可拆分锂离子电池用于本田的电动摩托车上,测试其运行表现。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NEDO)已决定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本田将目光放到电动摩托车的电池研发上,该产品针对日本本土及其它亚洲市场,或可被用作为能量源,为各家庭供电(V2G)。

此外,本田致力于推动汽车业的电气化转型,并在上月与通用签订协议,共同研发新一代电动车车载电池。

松下也在积极与丰田汽车开展磋商,或将联手研发并生产电动车车载电池。松下还积极致力于向新的细分市场拓展业务,因为其家电业务正受到其在亚洲竞争对手的冲击。(本文图片选自mainichi.jp)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511303530357005086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