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担心被美国制裁 松下已暂停与加拿大供应商的古巴钴供应关系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7-20 14:49: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松下表示,因古巴是受美国制裁的国家,而其又无法确定为特斯拉生产的车用电池中有多少钴来自古巴。出于担心,松下已暂停与加拿大供应商的供货关系。

松下加拿大供应商古巴钴,松下古巴制裁钴,松下暂停古巴钴,松下Sherritt

松下表示,由于其供应商在生产过程的几个阶段将不同来源的钴混合在一起,因此无法判断最终向美国市场提供的电池中,有多少钴是加拿大供应商从古巴开采的。

松下发言人表示,松下已暂停了与加拿大供应商的供货关系。但并没有提及供应商的具体公司名,仅表示,今年2月份以后,松下才把从加拿大供应商采购的钴用于为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提供的电池中。目前,松下已向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寻求关于美国对古巴进口禁令的范围解释。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对外媒的提问尚未置评。

松下加拿大供应商古巴钴,松下古巴制裁钴,松下暂停古巴钴,松下Sherritt

钴是车辆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两年里,电动汽车变革让钴的需求和价格飙升。公司要证明他们所使用的矿物采自不雇佣童工以及造成严重环境破坏的矿山。有消息称,拿大供应商Sherritt International在古巴的Moa矿山采钴,松下从Sherritt购买钴,然后由承包商将采购的钴转化为特定的钴化学物质。

关于是否曾将钴售给松下,Sherritt尚未置评。Sherritt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回答有关特定客户活动的问题。我们在古巴工作了25年,我们向欧洲和亚洲客户出售的是1级(Class 1)镍和钴,这些镍和钴由我们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Fort Saskatchewan的工厂提炼。”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特斯拉公司并没有回答其电池是否含有古巴钴的问题,也没有回答该问题是否可能使公司违反制裁规定。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公司目标是在未来实现几乎零钴使用。今年5月,马斯克也表示,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减少电池中钴的使用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002495349537005217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