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墨尔本大学展示新款自动驾驶太阳能电动车 最高限速40公里/小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14 13:19:5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墨尔本大学最近展示了一款造型奇特、配置了太阳能面板的电动车型,该大学正致力于研发未来的交通工具:该款自动驾驶电动车由Applied Electric Vehicle Robotics公司研发,于近期“软着陆”,展现在公众的面前。该款概念车也致力于实现“零愿景”道路安全目标,该款自动驾驶电动车的最大限速为40公里/小时,旨在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该款车辆还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总重不足1吨,其工程设计还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该款车型采用标准版交流电耦合器,旨在提升充电速度。详见正文。

轻量化,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自动驾驶电动车,墨尔本太阳能电动车,墨尔本自动驾驶电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墨尔本大学最近展示了一款造型奇特、配置了太阳能面板的电动车型,该大学正致力于研发未来的交通工具:该款自动驾驶电动车由Applied Electric Vehicle Robotics公司研发,于近期“软着陆(soft-launched)”,展现在公众的面前。

该公司早在三年前就开始该款车型的研发,之前一直悄无声息,直到最近才在其官网发布相关信息。该款自动驾驶电动车型将亮相明年1月的CES 2019展会。

该款自动驾驶电动车是一款定制车辆,其车载系统旨在满足当前日益复杂及持续扩展的城市交通及配送环境需求。

轻量化,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自动驾驶电动车,墨尔本太阳能电动车,墨尔本自动驾驶电动车

该款概念车也致力于实现“零愿景”道路安全目标,研究人员认为,若将车速限制在40公里/小时或以下,将大幅提升行人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自动驾驶电动车的最大限速为40公里/小时,旨在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该款车辆还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总重不足1吨,其工程设计还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

该款车型采用标准版交流电耦合器(AC couplers),旨在提升充电速率或利用夜间充电。该车型还采用了多适应性(multi-adaptable platform)平台,而非传统的硬壳式结构(monocoque construction)。

轻量化,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自动驾驶电动车,墨尔本太阳能电动车,墨尔本自动驾驶电动车

此外,该款车型还采用了“模块化车辆系统”,电子件、电机、电池及车辆的“大脑”(车载系统)均配置在一个扁平的平台基座上,其安装点可用于固定可交换的“pod”的座舱主体。

据称,该款座舱主体的机械替换操作只需要6分钟甚至更短,只需单独的带插头线束就能连接驾驶显示屏及操控设备,这主要得益于其线控驱动系统。

轻量化,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自动驾驶电动车,墨尔本太阳能电动车,墨尔本自动驾驶电动车

该款车型处于“自动驾驶就绪(autonomous ready)”状态,但无人驾驶出行还需要等待法律及车辆试驾之后。在此之前,研究人员还需要确认其功能的安全性。

该款车型是一款互联车辆,其内置传感器及车载通信设备可实现车辆与周边环境的探查及与周边车辆及系统的通信功能。

对于该款车型而言,汽车共享体系是理想之选,可为当地用户提供出行服务。公司官网还公布了其他用途理念,如:运送垃圾或配送货物。(本文图片选自thedriven.i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40119531953I7007842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