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Wallbox引入新款家用型电动车直流充电器 AI及语音识别技术优化充电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18 17:41: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Wallbox引入了新款家用型电动车直流充电器,该设备采用了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该公司还发布了语音识别与人工智能软件,可简化电动车充电管理并新增了重要的升级功能,可适用于家庭及公共区域内的充电系统,还涵盖了在线支付功能。新款Wallbox是一款轻量化、紧凑型产品,可与家庭配置相匹配。该设备外形设计定位高端,提供全新的设计理念,预计首款产品将于2019年的年中发售。Wallbox可自动管理车辆的充电,并新增智能层,实现车辆与家庭电网间动态的载荷平衡。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Wallbox电动车直流充电器,Wallbox语音识别,Wallbox人工智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Wallbox引入了新款家用型电动车直流充电器,该设备采用了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该公司还发布了语音识别与人工智能软件,可简化电动车充电管理并新增了重要的升级功能,可适用于家庭及公共区域内的充电系统,还涵盖了在线支付功能。

新款直流充电其可将家中产生并存储的电量直接充入到车辆中,只需要使用CCS或ChaDeMo连接器即可。家用型发电及储能装置的成本效益愈发明显,电动车续航里程数及电池容量也随之提升,ROI时间尺度则随之缩短。

该款充电器采用独特的双向功率电子件可调节直流和交流电,实现车辆充电、屋顶光伏并网发电(rooftop PV generation)或花园风力发电间的电流流动。新款Wallbox是一款轻量化、紧凑型产品,可与家庭配置相匹配。该设备外形设计定位高端,提供全新的设计理念,预计首款产品将于2019年的年中发售。

Wallbox还能简化电动车在家中的充电管理,该公司引入了软件,可实现语音指令、认知智能(cognitive intelligence)等功能,从中了解车主的充电行为及偏好设置,预计家庭及电网的最佳电量平衡值。

该软件技术十分特别,用户可直接与家用型充电系统对话,后者将以最高效率来解读用户的意图。

Wallbox可自动管理车辆的充电,并新增智能层,实现车辆与家庭电网间动态的载荷平衡。

当前款的Wallbox提供了许多重要的升级与改进:

Pulsar:设计极为紧凑的一款充电器,其尺寸仅为16平方厘米,可通过无线网络启动,保留了蓝牙功能。该款设备大幅提升了Wallbox最畅销设备对安装地点选择的灵活性。

Commander:提供了触屏功能,还提供了Gorilla玻璃,更适用于公共区域及半公共区域。

Copper则衍生了一款新产品Copper Business,其整合了通用型Type 2插座及无线射频识别卡访问权限。

商用及公共区域内的充电器可提供支付系统。所有Wallbox充电器的额定功率都是22 kW,同时适用于家用及商用,可连接到myWallbox电量管理平台,用户可自行安排有利的时间区间实现成本优化,还能维持车辆与家用电网间的载荷平衡。该设备涵盖了多种实用性功能。此外,Wallbox可利用无线网络、以太网或蓝牙实现网络连接。(本文图片选自dpaonthenet.net)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8054106416I7006818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