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即插即用 戴姆勒与Hubject、Ebee合作Plug&Charge充电项目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20 11:49:1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Hubject公司研发了一款方案,使用户可利用数字认证来完成电动车的充电操作。戴姆勒与Hubject、Ebee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该系统的测试。凭借新款的smart EQ fortwo/forfour车型,戴姆勒的量产车型集成并支持Plug&Charge功能。戴姆勒就成为了Hubject公司的股东,其他股东还包括:宝马、大众、博世等业内知名企业。除Hubject的股东外,来自全球各个行业的市场参与者也在陆续加盟Hubject的ISO 15118生态系统。详见正文。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与Hubject合作充电项目,Hubject Plug&Charge,戴姆勒Plug&Charge充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Hubject公司研发了一款方案,使用户可利用数字认证(Plug&Charge via the international standard ISO 15118)来完成电动车的充电操作。

戴姆勒与Hubject、Ebee智能科技有限公司(ebee smart technologies)合作,完成了该系统的测试。凭借新款的smart EQ fortwo/forfour车型,戴姆勒的量产车型集成并支持Plug&Charge功能。

smart车主只需用Plug&Charge ID就能完成供电商的注册手续,将充兼容的充电插头插入smart EV后,该款电动车就能开始自动充电操作。

Hubject旗下与ISO 15118相兼容的公钥基础设施(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PKI)属于业内首创(first-of-its-kind):该设备基于ISO 15118的最新标准,包括:X.509 v3证书、TLS及密码组(cipher suites)。

ISO 15118基于数字认证来管理车辆与充电基础设施间的自动信息交换。当车辆与充电站相连后,驾驶员将发送授权信息并以加密格式进行信息比对。身份确认无误后将自动开始充电过程。在完成充电后,自动完成付款,无需其他人为操作。

Plug&Charge via ISO 15118可实现及首次充电时的安全认证与授权,还能实现离线操作,用户只需将充电插头拆入车辆即可,Plug&Charge因此而得名。

自2012年起,戴姆勒就成为了Hubject公司的股东,其他股东还包括:宝马、大众、博世等业内知名企业。除Hubject的股东外,来自全球各个行业的市场参与者也在陆续加盟Hubject的ISO 15118生态系统。

ISO 15118标准还能被应用于以下应用领域:未来将车辆整合到电网内(V2G智能充电),为打造安全、可持续的充电基础设施奠定了基础。(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011491149117003919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