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宝马、腾讯、联通等呼吁建统一通信协议

盖世汽车 周丽 2016-07-08 08:10:00
核心提示:为了实现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安全,业界需要在全球确立统一的通信协议标准,使所有不同品牌的车辆与车辆之间实现通信,网络和安全方面需要跨行业的合作,绝对不能是一家独大、孤岛式的发展。

此外,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Olaf Kastner)在会上表示,自动驾驶终将实现,这将重塑未来的出行方式。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完成了8000公里的高度自动驾驶测试,人工智能系统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关键,而基于本地信息发展的人工智能体系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自动驾驶汽车,都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和探索,我们不应惧于面对这些变革,未来将会属于那些勇于创新的人。

除了整车厂商外,电信运营商们也都畅谈了他们对于互联汽车的看法。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电信运营商,Telenor(挪威电信)集团的业务遍布29个国家,针对M2M业务Telenor专门成了全资子公司Telenor Connexion——聚焦于汽车、终端、物流等领域的M2M集成通信解决方案。Telenor Connexion亚太地区负责人Lindolm Mikael表示,自动驾驶是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在实现自动驾驶之前需要车辆与周围一切事物能够更好地进行交互,更多地应该是数字方面的交流。

当然,国内电信运营商们对车联网也早有布局。去年8月,中国联通成立了一家专门针对车联网/汽车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子公司——中国联通智网科技公司。中国联通智网科技公司总经理辛克铎在此次峰会上表示,5G将会是变革性的技术演进,眼下的4.5G技术只是一种过渡。同时他认为,混合网络才是未来的趋势,简单的通信无法支持未来车联网发展。

“互联汽车的发展对传统行业提出了极大的挑战,通信和汽车制造业将会进行深度地融合。现在的车联网发展正如当年电信业的发展一样,最初我们聚焦于网络连接,但更重要的还是基于连接之上的丰富应用,只有这些应用才能带来商业模式。”根据中国联通的估计,到2020年,中国的联网汽车将超过2亿台。辛克铎强调,只有建立好一个共性平台,打通不同品牌车辆之间的互通,才能真正实现车联网的真正价值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0709165316536036298789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