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宝马、腾讯、联通等呼吁建统一通信协议

盖世汽车 周丽 2016-07-08 08:10:00
核心提示:为了实现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安全,业界需要在全球确立统一的通信协议标准,使所有不同品牌的车辆与车辆之间实现通信,网络和安全方面需要跨行业的合作,绝对不能是一家独大、孤岛式的发展。

“互联”和“移动”逐渐成为消费者的基本需要,这也正推动着移动和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GSMA移动智库指出,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10亿M2M连接,M2M将成为成为通信业主流,而互联汽车在车辆应用方面成为重要领导者之一。与此同时,基于 M2M连接的智能应用,比如“自动驾驶”、“互联网娱乐”以及“云服务”,将成为互联汽车的普遍特性。

在日前举行的2016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互联汽车峰会上,GSMA互联生活IoT执行总监Shane Rooney博士表示,互联汽车代表着M2M/物联网的一个重大机会。2015年美国32%的汽车是联网汽车,在欧洲这一数字比例为11%。互联汽车的发展远比人们想象得要快很多。自2012年GSMA首次举办首届互联汽车峰会至今,业界的发展可谓翻天覆地。行业的聚焦点也发生了改变,而本届互联汽车峰会则主要围绕着未来的连接技术、多元化的交通出行方式、自动驾驶、监管政策和安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戴姆勒、宝马、腾讯、联通、GMSA、MWC2016

                                          图:互联汽车峰会现场

我们知道,移动与汽车公司之间建立了越来越多的战略联盟与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上汽集团(SAIC)与阿里巴巴、福特(Ford)与中国联通、特斯拉(Tesla)与中国联通、爱立信(Ericsson)与沃尔沃(Volvo)、大众汽车(VW)与华为、安吉星(GM On-Star)与中国移动等等。

在2016互联汽车峰会上,作为行业的整车制造商代表之一,戴姆勒数字策略全球总监Harald Rudolph表示,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戴姆勒公司早已意识到,数字化和连通性将改变整个汽车行业。在他看来,未来出行将呈现出四大发展趋势: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数字化生态系统。中国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最大市场,而奔驰最新长轴距E级车是其通往自动驾驶之路的重要里程碑,该系列车搭载的Car-2 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即将向其他品牌开放。

戴姆勒、宝马、腾讯、联通、GMSA、MWC2016

                        图:戴姆勒数字策略全球总监Harald Rudolph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0709165316536036298789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