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宝马、腾讯、联通等呼吁建统一通信协议

盖世汽车 周丽 2016-07-08 08:10:00
核心提示:为了实现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安全,业界需要在全球确立统一的通信协议标准,使所有不同品牌的车辆与车辆之间实现通信,网络和安全方面需要跨行业的合作,绝对不能是一家独大、孤岛式的发展。

在腾讯集团副总裁马喆人看来,软件正在吞噬一切。智能手机的产业变革对所有联网设备都带来了重大启示,包括互联汽车在内。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未来人们在选择下一代汽车时很有可能是对科技品牌的选择。车联网要求出现全新的无线传输协议、更高性能的计算平台和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他同时也强调,车联网只不过是一个工具和手段,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数据,并从中生成人工智能,从而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

戴姆勒、宝马、腾讯、联通等呼吁建统一通信协议

                                       图:腾讯集团副总裁马喆人

互联汽车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本次峰会讨论的关键所在。GSMA在峰会上对现场观众进行了调查,当问及观众是否会信任一辆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时,仅有16%的人选择了完全信任,高达69%的观众选择了可能会信任,剩余15%则表示绝不可能信任。这一投票结果足以显示出,现在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信任度还比较低。

实际上,不少演讲者都在会上呼吁,为了实现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安全,业界需要在全球确立统一的通信协议标准,使所有不同品牌的车辆与车辆之间实现通信,网络和安全方面需要跨行业的合作,绝对不能是一家独大、孤岛式的发展。同时,还要注重对用户隐私的保护。

5-8年前我们可能还无法想象自动驾驶这样技术的实现,但是现在它却已经真的呈现在我们眼前。无论是新能源汽车、汽车分享和自动驾驶,这些新一代的出行方式和技术都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但行业应该谨记,互联汽车新技术带来的不应该仅仅只是高科技,它的核心应该是使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0709165316536036298789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