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09年国内车企产能集体扩张备忘录

盖世汽车网 渐凉 2009-07-31 11:49:33

东风本田——武汉工厂产能扩至20万辆

本田公司7月14日宣布,东风本田合资公司湖北武汉工厂将于2009年7月底开始进行扩产,扩产后工厂产能将有原来的16.5万辆提升至20万辆;本田在华全部产量将提升至61万辆。

本田计划在武汉工厂增加新的设备以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同时也将招募新的员工。东风本田湖北工厂最大产能为24万辆。本田表示,如果需求够旺盛,工厂将考虑实行满产运营。

东风日产——总产能扩至70万辆

时隔不到4个月的时间,日产公司在7月14日表示,东风日产合资公司位于广州花都的工厂产量将由原来的年产36万辆提升至46万辆,湖北襄樊工厂产能维持10万辆不变。扩产后东风日产的整体产量将提高20%至56万辆。公司计划招募1200名新员工,从2009年10月份开始通过增加第三班工作制达到扩产目标。但日产目前暂无计划在中国增加工厂或改进现有工厂设备来扩充产能。

后日产汽车总部最近又对该扩产计划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和披露。日产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稿中表示,东风日产新建工厂将坐落广州,预计投资达50亿人民币年,年产能为24万辆。工厂建设预计于2012年完成,届时东风日产产能将提升至70万辆。

通用中国——五年内新建工厂

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称,根据目前的产量计算,可能会在未来五年新增一个工厂。不久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沈阳设立了新工厂,在短期内满足了对于产能扩充的需求。随着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的不断攀升,通用中国可能需要在未来五年重新设立新的工厂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总产能扩至9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拥有三个工厂,分别是柳州西部工厂、东部工厂和青岛工厂。日前西部工厂二期已经竣工,三个厂的产能分别达到40万辆、20万辆和30万辆。上汽通用五菱产能因此达到90万辆。而随着明年五菱销量突破100万辆,新一轮扩产势在必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7/3111205920599931651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