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09年国内车企产能集体扩张备忘录

盖世汽车网 渐凉 2009-07-31 11:49:33

奥迪中国——新建生产线 扩产10万辆

根据奥迪董事长Rupert Stadler的计划,奥迪会在未来每年投资2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新车型的研发,将车型品种从目前的26款提升到2015年的42款。根据这一规划,奥迪在中国投资了1.2亿欧元(10.5亿元人民币)新建一条生产线,以全散件方式组装奥迪Q5和A4车型,将于今年夏天投产,年产能10万辆。

按其计划,主要用于生产包括新奥迪A4、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一汽奥迪新总装工厂已于今年3月投产,这也意味着国产奥迪的年总装产能达到了20万辆。

宝马中国——本地采购量增加22% 产能扩至4万辆

据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所称,宝马在中国的产能将从之前的3万辆提升到4万辆,在中国本地市场的采购量增加22%。

奔驰中国——合资企业轿车产能扩至8万辆

德国戴姆勒集团计划将其奔驰轿车的中国产能由目前的2.5万辆提高至8万辆,以应对在华销售快速增长的需要。新增产能主要来自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是对原有生产克莱斯勒轿车的旧工厂和生产线的改造。改造工作将于今年8月启动,至年底结束,预计明年2月,将可用于生产奔驰换代产品E级加长车。

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产能扩至36万辆

2009年5月25日,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同时新车型"汉兰达"下线。第二工厂投产后,广汽丰田的产能将从年产20万辆提高到36万辆。广汽丰田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8.5万辆,比去年增长8%。

据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称,中国汽车市场刚性需求(尤其在小排量汽车方面)总体较大,同时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的持续性效果将会带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基于以上这些因素的考虑,广汽丰田今年逆势扩充产能,投放第二条生产线。

上海大众——南京工厂产能扩产至30万辆

上海大众了制订了10 11日班、中班两班倒的工作制度,目的就是要把产能做足。上海大众准备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提升生产线能力,提高设计产能,其中缺货最严重的朗逸,计划产能,将由目前的每小时生产20辆提升到每小时生产30辆。而且,上海大众接手了南京菲亚特的工厂,按照上海大众的计划,到2012年经过改造的南京工厂产能将达到30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7/3111205920599931651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