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多功能轿车暗战升级 市场细分也是竞争力

盖世汽车网 2008-06-06 14:43:03

权威数据显示,多功能轿车市场已经成为具备高速增长潜力的细分领域。2007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同比增幅达22.42%,其中多功能车同比增长高达65.2%。巨大的上升空间、车辆换代的良好机遇,诱使众多厂家纷纷涌入。一时间,多功能轿车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上演车市战国时代。汽车厂商纷纷使劲浑身解数,奋力鏖战于多功能轿车市场。从粗放型的价格战略、新车战略,到市场细分战略,暗战逐步升级。新一轮的竞争中,强调"精耕细作"的途安新一代表现得可圈可点。

细分定位:市场需求为本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专注其一、做精做细已经成为企业的生存之道。从差异化竞争的思路出发,途安新一代在上市之前,将市场需求进行了细致的梳理。针对多功能汽车市场的纷杂定位,途安新一代将消费群体圈定在了一圈事业稳步发展、视野开阔、主见鲜明的智慧人群身上。这一人群比较理性、独立、注重生活品质,追求个性特征,家庭观念较强。对于汽车,他们并不囿于传统三厢轿车的"尊贵"、"气派",而是更注重个性,对实用性、舒适性有比较高的要求。基于这一人群特点,途安新一代提出了"宜家宜商宜休闲"的定位。一辆车,商务、家庭、休闲皆可兼顾,满足了目标人群的切实需求。事实证明,途安的定位是非常成功的,它的车主正是一群懂车、爱车、家庭与事业兼顾的人。

细分性能:产品设计为根

如何将消费者所需融入到汽车设计中,是厂商永恒的课题,更是一款车生命力的所在。途安新一代在车型设计中可谓摸准了消费者的脉搏。针对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途安新一代将轿车制造的成熟技术和精细的制造工艺引入到多功能车型中,强化了其功能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在空间设计上,途安新一代保留了多功能车型大空间的特征,整车的装载容量最大能达到1900升,更有超过500种的座椅变化组合和39个储物空间,尽显"人性化",大大方便了消费者的出游、商务等多种需求。在安全性方面,途安新一代更秉承了大众"重质"传统:高强度车身、长达41米的车身激光焊接、设计先进的侧面防撞杆、双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共同构成了途安新一代强大的安全保障系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途安新一代还预留了儿童座椅同步安装装置,为家庭提供了更多安全考虑。

细分营销:营销理念为纲

高手博弈,讲究处处用心,途安新一代正赢在这一点。在以产品为根基的同时,途安新一代在营销上也下了苦功,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消费者口味的营销模式:根据消费群注重生活品质、紧跟时尚潮流的特点,率先开启网络营销新模式,其"LIFESTYLE"品牌网站是汽车营销领域的一大首创,有效传递了品牌内涵和产品信息,特别是它所引导的生活方式更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共鸣;而途安新一代博客圈的运营也初见成效,荣获新浪汽车圈子频道的推荐,这也显示出上海大众对于新兴营销手段的敏锐眼光与探索精神;还有途安新一代"门对门"服务的尊享试驾活动,更是赢得了诸多准车主的好评;……市场细分,给了途安新一代更加明确的受众群,而做精做细的思路则让途安新一代赢得满堂喝彩。

目前,途安新一代的销售正在稳步提升。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作为奥运火炬接力正式用车的途安新一代也赢得了更多的关注,基于奥运平台的商机将进一步引爆。可以预见,等待途安新一代的将是一个更广阔的天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b/2008-6-6/2f02a327-2ecf-4972-b410-728ff3f094fb.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