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国SAE技术创新年会首次移师中国的背后

美国SAE首届中国会议——2008 SAE International 动力传动系统、燃油及润滑油大会将于2008年6月23-25日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此次是SAE首次在中国举行会议,科技部部长万钢将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SAE International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通力合作举办。为期两天的大会主要活动议题包括大会专题演讲、CEO/总裁座谈会、行业专题演讲、技术研讨会等。另外,大会期间,将呈献至少250篇关于先进发动机及动力系统领域的最新技术创新论文——涵盖小型发动机控制及校准系统、燃油、排放及润滑油等多个领域。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包括,本届大会活动主席、雅富顿化学公司研发技术支持部总监Matthew Newkirk,SAE当选总裁Dr.Thomas W.Ryan III,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执行副总裁兼秘书长付于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总裁赵航,拉夫堡大学航空及汽车工程学院教授Richard Stobart,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李理光,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燃油性能组负责人Wendy Clark,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裁张建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Volker Sick等。

SAE International于1905 年成立,前称为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是一个致力于发展移动技术以更好服务人类的工程和科学组织。来自逾 97 个国家的工程师、商务专员、教育者及学生通过SAE齐聚一堂,就汽车、航空及商用车辆行业交换想法、分享信息及开发各种自行推进式车辆的技术信息。此信息通过SAE技术标准、广泛提供的学习资源及会议传播。

SAE International 有众多不同的产品及计划,包括卓越汽车供应商计划、产品开发准备计划、标准应用协助、目标技术援助等,以帮助企业增强工程专业技术及专业制造知识。

【分析点评】

SAE International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国内汽车企业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最熟悉的是每年在底特律举办的“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世界大会及汽车零部件展览会”,在97个国家拥有90000多名会员的美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的当今世界上最具权威的汽车业盛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专家年会,也是世界各国顶级汽车制造商及配件商的年度交流盛会。

此次SAE International首次在中国举办动力传动系统、燃油及润滑油年会,将集中在动力传动系统、燃油等与节能排放息息相关的议题上。目前,国家针对汽车产业的节能减排措施越来越严厉——北京对乘用车实施欧四排放标准,商用车将开始实施欧三排放标准——这些新的政策法规对汽车产业产生深刻影响。中国政策制定者对此也相当重视,希望能从发达国家借鉴成熟做法,科技部部长万钢的出席是对该会议认可的象征。

SAE International正式看中了中国汽车市场与企业给他带来发展机会,首次选择在中国召开年会:一方面,中国政府与企业正在积极探讨提高排放技术与标准的途径,SAE International欲通过此次会议施加自己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关注北美市场的开拓机遇,了解北美汽车市场的法规与标准成为必修课,SAE International主动来中国推介自己正当时,可以吸纳有抱负的中国汽车企业成为自己的会员。

戴姆勒奔驰集团总裁预计,未来汽车数量的增长速度将是人口增速的5倍,汽车增长对环境的挑战越来越大,汽车相关技术与法规正面临着自汽车发明以来最大的一场革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中国汽车企业不积极了解国际汽车技术、标准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链接:SAE International动力总成、燃油及润滑油年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b/2008-5-23/f0312092-0434-4cbc-9306-68227ee3dc2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