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一周综述】车企联手开发双离合变速器 信义玻璃建第2条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

盖世汽车网 2008-06-03 16:43:20

中国本土企业

国内十余企业结盟 联手开发双离合变速器

在发改委的协调下,一汽、上汽、东风、长安等国内10余家企业联合组建了技术开发机构,联手研发自动变速箱,尤其是双离合变速器(DCT),以改变自动变速箱完全依赖进口的现状。这一联合技术机构分别由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华晨、吉利、奇瑞等超过10家企业组建,企业全称为“中联发实业有限公司”。

信义玻璃在芜湖建第2条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

信义玻璃宣布,开始于芜湖工业园兴建第二条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新生产线的计划日溶量达到500吨,预期于今年第三季投产。

金登公司无石棉刹车蹄供往大众德国总部

装有山东金登制动器材公司自主生产的3000套无石棉刹车蹄达的集装箱,在天津港随“中远亚洲”号巨型货轮驶向德国沃尔夫斯堡。“今年以来,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我们已有1.5万套无石棉刹车蹄达装到了德国‘大众’汽车上。”

新劲空调1万个膨胀阀供往通用美国

5月15日,龙泉大沙工业园区。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1万个膨胀阀,装车经上海发往美国。这是一批将被安装在美国通用汽车空调上的零配件...
去年年初,新劲公司的重要客户美国CAG公司,向美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推荐其膨胀阀产品。在样品通过质量检测后,去年4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派出专家组到新劲公司考察。

汽车电子

主动式传感器应用将越来越广

被动式传感器在某些应用上已不能满足高精度的要求。例如随着汽车尾气排放的国Ⅲ和国IV标准的实施,针对曲轴和凸轮轴的被动式传感器已不能满足精确控制的要求,这就需要用新型的霍尔传感器或巨磁阻传感器来代替。“主动式传感器将逐步取代被动式传感器。

在未来的几年内,整车传感器的应用和技术要求会因为以下的几个原因而不断提高:第一,电子行业新技术的出现衍生到汽车电子产品进行应用;第二,整车各系统之间的明显界限逐步模糊,通过整车网络和电子控制使得整合程度提高;第三,最终客户以及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对安全等功能的需求不断提高;第四,整车厂技术和质量水平逐步提升,他们努力摆脱纯低成本制造的模式;第五,政府相关安全法规不断完善和出台。

汽车传感器市场需求旺盛 MEMS产品将成主流

今年,汽车传感器市场将达到25亿美元的规模...从2004年到2009年,全球汽车传感器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在9%左右,2008年市场需求量估计将可达到14.87亿个。

在MEMS 惯性传感器中,微加速度传感器商业化最重要的驱动力来自汽车工业。目前,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DI)推出的单片集成差动电容式加速度传感器不仅廉价,且获得多个应用。ADI现月产量达到200万只。美国EG&G IC传感器公司成功研制出压阻式加速度传感器,主要用于汽车安全系统。德国博世、日本电装公司也有类似产品。此外,飞思卡尔等公司也不断有MEMS加速度传感器产品问世。

汽车安全传感器市场增长有动力

影像传感器产品可以通过自动地捕捉正在靠近的车辆并计算车辆之间的车距,从而加强驾车人员的可视度,进一步加强人们驾车的安全性。我们可以预见,影像传感器因为汽车提供上述安全性能,而将引发市场强劲的需求,微型传感器是面向汽车安全应用的一个亮点。有关专家最新提出一个叫汽车“微型黑匣子”的系统,该系统用来监控汽车速度及安全带使用状况,并能监测由于汽车急转弯、急刹车、行驶不稳定、异常减速及不安全倒车等原因造成的超重力行驶,为驾驶者提供指导和预警帮助。

恩智浦将与西门子开发GPS汽车收费系统

松下发布2款硬盘车载导航仪高端机型(图)

松下新型汽车导航仪实现远程操作家电产品(图)
?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b/2008-5-17/6fc0fdb4-ba5d-44c7-b884-6978d648a11c.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