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Altilium和Talga合作从废弃电动汽车电池中回收石墨 以便在绿色阳极生产中重复使用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4-04-02 10:32:59

盖世汽车讯 3月28日,英国清洁技术集团Altilium与电池材料和技术公司Talga Group合作,从旧电动汽车电池中回收石墨,以重新用于生产新电池阳极。此次合作标志着英国电动汽车电池行业朝着确保可持续的国内石墨来源迈出重要一步,并强调了两家公司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提供低碳电池材料的承诺。

Altilium和Talga合作从废弃电动汽车电池中回收石墨 以便在绿色阳极生产中重复使用

图片来源:Altilium

石墨是目前锂离子电池中最大的单一材料,占电池体积的50%。Altilium的专有回收工艺可以从报废电动汽车电池中回收99%以上的石墨,使这些宝贵的资源返回到供应链,而Talga的绿色阳极生产技术可以降低电动汽车制造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重点优化从电池废料中回收石墨,生产用于新阳极的电池级产品。一直以来,石墨回收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回收商只专注于从电池废料中回收阴极金属。因此,为了满足新兴绿色产业不断增长的需求,向自给自足的转变对于英国至关重要。

据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预测,到2027年,英国阳极对石墨的需求量预计将达到46,000吨,到2030年将增长到95,000吨。Altilium计划的Teesside回收工厂将每年可以回收20,000吨石墨,到2030年足以满足英国20%以上的需求。

Altilium已经开始回收包括锂在内的关键电池金属,以生产阴极活性材料(CAM),以便在电池供应链中直接重复使用。通过回收石墨,该公司将能够回收所有电池组件,从而实现电池的完全循环。

Altilium将在位于德文郡塔维斯托克(Tavistock)的电池回收技术中心(ACT 1)和普利茅斯的新试点工厂(ACT 2)向Talga提供从电动汽车电池废料中回收的石墨。该工厂占地18,000平方英尺,计划于2024年年末开始运营,处理大量CAM和电池前驱体,以获得OEM和电池制造商的认证。

Talga将使用其正在申请专利的化学纯化方法来生产用于生产新型阳极活性材料的高纯度原料,并进行纽扣电池和单层软包电池的测试。

截至目前,再生石墨的测试表明,其在纯度和物理化学特性方面与原生石墨具有良好的匹配性。Altilium也是最近宣布的3000万英镑合作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高级推进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APC)支持并由Nissan领导。Altilium正与Nissan欧洲技术中心(Nissan Technical Centre Europe,NTCE)合作,处理废Nissan Leaf电池和生产废料中的废物,回收石墨以重新用于新阳极,并将阴极金属升级为高镍CAM。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2I70387714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