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TASKING与晶心科技宣布合作 使编译器兼容晶心FuSa认证的RISC-V IP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4-04-02 10:27:44

盖世汽车讯 3月27日,汽车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供应商TASKING宣布与RISC-V IP供货商晶心科技(Andes)合作,其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和ISO/SAE 21434(网络安全)标准的编译器现已完全支持晶心FuSa认证的RISC-V IP。这一进步扩展了TASKING的RISC-V工具套件,包括编译、调试、性能调优、时序和覆盖率分析工具,为汽车系统开发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TASKING与晶心科技宣布合作 使编译器兼容晶心FuSa认证的RISC-V IP

图片来源:TASKING

在帮助SoC设计团队和汽车软件开发人员打造高度优化且可认证的基于RISC-V的解决方案方面,这一里程碑标志着合作双方取得重大进步。新推出的RISC-V编译器符合ASIL D标准,无缝支持当前和即将推出的FuSa认证的晶心RISC-V内核。值得注意的是编译器对RISC-V ISA及其扩展的适应性,包括晶心特定的扩展,确保针对目标设备量身定制动态优化,从而提高效率和性能。

晶心科技于2022年推出全球首款完全符合RISC-V ISO-26262标准的核心N25F-SE,在汽车市场取得了非凡的里程碑。随后,晶心即将推出配备ASIL-B认证的D25F-SE,具有RISC-V SIMD/DSP P扩展支持(草案),可在单个指令中高效处理多个数据。展望未来,晶心科技将推出符合ASIL-D标准的处理器,包括紧凑且安全的D23-SE、高性能D45-SE以及即将推出的AX60系列中支持ADAS的核心。

晶心科技营销副总监Samuel Jiang表示:“AndesCore™ RISC-V IP已通过ISO 26262认证,提供可靠的汽车处理器解决方案组合,为芯片开发提供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和效率优势。汽车行业的客户可以加快其开发流程,提高安全关键型RISC-V应用的性能和稳健性。”

TASKING RISC-V负责人Gerard Vink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晶心科技及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我们的工具与Andes RISC-V IP跨开发平台(从虚拟原型到芯片实现)的无缝互操作性强调了我们为SoC开发团队提供全面生命周期支持的承诺。利用TASKING先进的FuSa和网络安全流程,我们的用户可以快速跟踪合规工作,加快基于RISC-V的汽车软件解决方案的上市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2I70387711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