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奇瑞汽车将与西班牙EV Motors签署合资协议,在当地投产

盖世汽车 Yara 2024-04-17 11:31:07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企业EV Motors与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在4月16日表示,奇瑞汽车已经与EV Motors签署一项合资协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日产汽车于2021年关闭的一家西班牙工厂生产汽车。

奇瑞汽车将与西班牙EV Motors签署合资协议,在当地投产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日产汽车在巴塞罗那的前工厂已部分移交给西班牙电动摩托车制造商Silence和当地工程集团QEV和EV Motors,后者计划将其打造成电动汽车中心。今年3月,EV Motors获得了该工厂的全部控制权。当地政府表示,奇瑞对该工厂的兴趣始于2022年,这将是奇瑞在欧洲的首个生产基地。

EV Motors透露,其在合资企业中将持有多数股权,奇瑞汽车持少数。奇瑞将首先在该工厂生产其Omoda品牌的汽车,随后EV Motors将在第四季度开始生产自己的汽车。

“我认为,此举证实了奇瑞汽车对欧洲市场的明确承诺,也表明奇瑞已经留下来,”奇瑞欧洲董事总经理Jochen Tuet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悉,双方将于本周五在巴塞罗那举行一场正式敲定交易的活动。

西班牙是欧洲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汽车生产国,该国在2020年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利用欧盟的复苏救济基金,吸引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在该国进行本土化生产。大众和雷诺便是自那以来宣布在西班牙投资的公司之一。

西班牙当局并未透露是否向奇瑞汽车提供了公共援助,但加泰罗尼亚政府表示,将为日产西班牙工厂前员工的培训项目提供资金,以促进向奇瑞汽车项目的快速过渡。

“奇瑞来到巴塞罗那,将有助于加泰罗尼亚保持主要汽车生产中心的地位,”该地区最高商务官员Roger Torrent表示,他最近也在中国会见了奇瑞高管。

当前,电动汽车市场(尤其是中国)正处于激烈的价格战之中,而欧盟正在调查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是否受益于不公平的政府补贴。奇瑞在欧洲进行本土化生产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壁垒的威胁。Jochen Tüting去年秋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欧盟委员会对可能的惩罚性关税的调查加强了我们服务当地个别市场的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17I7038913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汽车 西班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