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准备裁员;特斯拉FSD降价;宝马集团董事长随德国总理访华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4-15 09:06:32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准备裁员;特斯拉FSD降价;宝马集团董事长随德国总理访华

聚焦·电动化

传特斯拉准备裁员

特斯拉向美国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的员工宣布,将缩短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生产班次,在此期间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准备进行一轮裁员。知情人士对外媒透露,裁员比例可能高达20%,这意味着可能影响数万人。

马斯克与阿根廷总统会面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阿根廷总统Javier Milei在特斯拉总部美国得克萨斯州进行了会面,并且承诺将共同努力促进自由市场和潜在的锂项目。

花旗估计小米每卖一辆车亏6800

花旗发布研报称,预计小米集团SU7 4月的交付量将达5,000至6,000辆,全年交付量约5.5万至7万辆。花旗估计小米2024年每卖一辆SU7平均亏损6,800元,整个造车业务合共亏损41亿元。

本田美国产电动车将与油车共享生产线

本田汽车计划明年开始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这是本田汽车在美国生产的首款电动汽车,届时将与传统燃油汽车共享生产线。

聚焦·智能化

特斯拉FSD降价

4月13日,特斯拉宣布在美国下调驾驶辅助系统FSD(Supervised)的月度订阅费,单月订阅费由199美元降低至 99美元。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加拿大将FSD的月度订阅费下调至99加元(合71.88 美元)。

聚焦·传统车企

宝马集团董事长随德国总理访华

4月13日,宝马集团宣布董事长齐普策将随同德国总理朔尔茨和企业家代表团访华,强调通过深化合作推动繁荣,以及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的坚定承诺。

意大利政府批评Stellantis

Stellantis将在波兰生产阿尔法·罗密欧首款纯电动汽车Milano的决定,遭到了意大利工业部长Adolfo Urso的批评。Milano是以意大利北部著名城市米兰(Milan)命名,“一辆名为米兰的汽车不能在波兰生产,这是意大利法律不允许的。”

Jeep CEO概述新计划

Jeep首席执行官Antonio Filosa的任务是彻底改善该品牌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份额下降的情况。Filosa的愿景是:Jeep必须要变得更加全球化,在Stellantis位于全球各地的工厂内添加在当地市场具有成本优势的Jeep产品。

美国调查福特召回事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正在对福特汽车的召回展开调查,审查福特汽车提出的召回补救措施是否充分。据悉,此前福特汽车因担心燃油泄漏可能导致发动机起火而召回了42,000多辆SUV。

UAW对沃尔沃墨西哥建厂决定表示失望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表示,对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在墨西哥建厂的决定“极为失望”。但该公司称在墨西哥建立新的卡车工厂将有助于补充其在美国的生产。

聚焦·产经政策

美议员希望永久禁止中国电动车进入美国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上周致信拜登,呼吁“尽快”采取行动,称“中国的电动汽车对美国汽车业构成了生死存亡的威胁。”他写道,“我恳请您采取大胆、积极的行动,永久禁止中国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或禁止它们为掩盖原产地而设立的任何子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反对欧盟对中国产电动车征收关税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反对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征收关税,称这将引发贸易战并威胁德国的就业。VDA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与中国的业务确保了德国的大量就业。我们的企业目前正在以创纪录的资金进行转型,而这一资金也来自这个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15I7038886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