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周报 | 小米智己风波不断;传丰田上车华为智驾系统

盖世汽车 Garcia 2024-04-14 07:00:37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

小米连发三文喊智己道歉,因发布会错误标注小米SU7参数

智己L6预售发布会刚结束,就被小米喊话要求道歉。

4月8日晚,智己L6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发布会上,智己将L6与小米SU7进行了多项配置对比。其中在电机一栏,智己称小米 SU7 Max 采用了前IGBT后 SiC模块,智己 L6 则采用了前后双SiC模块。

盖世周报 | 小米智己风波不断;传丰田上车华为智驾系统

图片来源:小米官方公众平台

对此,小米官方随即发表声明称:智己对小米SU7 Max关键参数进行错误标注,造成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并指出小米SU7 Max前后电机均为SiC,这确保了小米SU7 Max出色的性能和续航能力。同时要求智己公开澄清并道歉。

对此,智己联席 CEO刘涛及智己汽车官方相继发布道歉声明。而在此风波之下,原本的主角在近日公布预售成绩单:23小时内,订单突破万辆。

盖世点评:智己这次踢到了铁板。

直降2万,新款智界S7上市

4月11日,新款智界S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4.98万元。新款智界S7将首搭华为视觉智驾,同时高配车型将搭载问界M9同款192线激光雷达。智界S7定位于一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车,与小米SU7在定位、价格处在同一级别,上市后将与小米SU7在市场中展开激烈的竞争。

盖世周报 | 小米智己风波不断;传丰田上车华为智驾系统

图源:智界

相比之下,新款智界S7 Pro入门版的电池包从62度升级到82度,还搭载了华为HUAWEI ADS基础版视觉智驾,但售价不变。新增的顶配Ultra四驱旗舰版车型主要是在原Max RS版的基础上,把电池包从82度增加到了100度,同样售价和原Max RS版一样,都是34.98万元。而另外三款车型的配置和老款完全相同,但价格都降低了2万元。

盖世点评:降价回归,满血复活,这种策略在新款问界M7上似乎也有所见。

丰田或将使用华为智驾方案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将与华为合作打造智驾方案。具体为,丰田全球车型智能驾驶方案将采用“丰田+华为+Momenta”三方联合方案模式,该方案与华为现有的ADS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不同,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和华为分别提供软件和硬件方案,三方深度合作并整合。

不过有传闻称,丰田区分中国车型和全球车型,其中中国车型采用“丰田+华为+Momenta”、全球车型采用“丰田+德赛西威+Momenta”。

据知情人士透露,丰田预计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宣布具体计划。

盖世点评:丰田或只是个切入口,今年内华为智驾方案或上车更多外资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再投25亿欧元拓展合肥中心

4月11日,大众中国宣布,大众汽车集团投资25亿欧元,进一步拓展位于合肥的生产及创新中心,以强化本土研发。此举也将提速与小鹏汽车共同开发的两款大众汽车品牌智能电动车的生产工作,其中首款车型为中型SUV,计划于2026年投产。

盖世周报 | 小米智己风波不断;传丰田上车华为智驾系统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大众表示,新车型将加速集团在华产品矩阵的电动化进程。至2030年,集团旗下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由集团全资控股、位于合肥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CTC”)是落实产品本土化的中枢,将与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紧密合作,承担核心开发任务。

盖世点评:大众在合肥造了个“狼堡”。

曝奇瑞即将达成在西班牙生产汽车的协议

西班牙政府及其首席谈判代表EV Motors透露,即将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达成在西班牙生产汽车的协议。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奇瑞汽车在欧洲的首个生产基地。

西班牙工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信心在未来几天内与奇瑞汽车正式达成在巴塞罗那生产汽车的协议。

总部位于巴塞罗那的EV Motors的一位发言人透露,本周,一个西班牙代表团在中国与奇瑞进行了积极的谈判。谈判的重点是奇瑞可以在日产于2021年关闭的工厂生产汽车,这有助于恢复此前因此失去的1,600个直接工作岗位中的一部分。

盖世点评:中国车企出海势不可挡。

唐唯实:中国车企在意大利生产汽车或迫使Stellantis关闭工厂

作为意大利唯一的大型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在4月10日表示,中国车企在意大利生产汽车,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包括关闭工厂。

此前意大利政府表示,正在与特斯拉和包括奇瑞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吸引其中一家在意大利生产汽车,从而在产量连年下降后提升意大利的汽车产量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都灵(Turin)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如果有人想要在意大利引入来自中国的竞争,我们可能不得不做出一些不受欢迎的决定,而这些人需要为此负责。如果我们面临压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快努力,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提升竞争力。”

盖世点评:目前,海外市场对中国车企持有一种复杂的态度,既期待中国电动汽车能够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同时又担忧中国车企可能带来的市场冲击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14I703888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小米 中国 小米SU7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