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反对者”疑似纵火 导致特斯拉柏林工厂暂时停产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3-06 11:45: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场疑似纵火袭击事件导致特斯拉位于柏林附近的汽车工厂断电后,预计该工厂的生产要到下周才能恢复。

特斯拉柏林工厂经理Andre Thierig于3月6日表示,停电将持续到电力供应商恢复供电。“我们预计本周无法恢复生产。”他表示,“我们希望在下周初能够确定是否可以重新启动。”报道称,该火灾是由环保活动人士引起的,紧急服务部门在现场发现了一个标有“此处埋有军械”的牌子后,召唤了炸弹处理小组。

警方表示,他们接到报警称特斯拉格伦海德工厂附近的Gosen-Neu Zittau地区有一个电力塔架起火,并表示首都柏林东南部的Freienbrink地区出现了停电情况。警方表示,火势并未蔓延到特斯拉工厂本身。

特斯拉“反对者”疑似纵火 导致特斯拉柏林工厂暂时停产

特斯拉德国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X上表示:“纵火的人要么是地球上最愚蠢的生态恐怖分子,要么是那些没有良好环保目标的人的傀儡。停止生产电动汽车,而不是化石燃料汽车,是极其愚蠢的,”他还用德语说“extrem dumm”,意为“极其愚蠢”。

一个自称为“火山集团”的组织在一封发布在另一个网站上的信中声称对火灾负责。该组织在信中宣告,“我们今天对特斯拉造成了破坏”,但没有指明任何具体个人作者或行动参与者。

该组织将这次袭击描述为庆祝3月8日国际妇女节的礼物。该组织在信中指责特斯拉“消耗地球、资源、人民和工人,作为回报,特斯拉每周生产6000辆SUV、杀手汽车和怪兽卡车。”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知道这封信,信上签名为“Agua De Pau”,这是亚速尔群岛一座火山的名字,警方表示正在检查信件的真实性。

特斯拉工厂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不满的当地居民和环保组织的反对。

一些活动人士一直在工厂附近的森林中露营,抗议特斯拉将电池生产能力扩大到100千兆瓦时和每年生产100万辆汽车的计划。他们搭建了帐篷和树屋,以阻止特斯拉计划清除约140个足球场大小的林地作为工厂扩建的一部分。此外,上个月当地居民在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公投中反对特斯拉的扩张计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6I7038467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