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Imec推出预测光伏系统发电量的新模型 可优化太阳能车顶设计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4-03-25 10:27:57

盖世汽车讯 通往可持续未来的旅程取决于如何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然而,阳光的不可预测性和多变性对准确预测能源产量提出了重大挑战。这种不确定性不仅阻碍了创新,而且不必要地推迟了太阳能在全球能源生产中的使用。

虽然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通常是在受控环境中测量的,但其实际性能受不同天气条件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显著偏差。对于太阳能发电场管理者和能源供应商等利益相关者来说,最关心的不是电池的效率百分比,而是了解其在特定地点的实际年发电量。由于这种(财务)产量的不确定性,太阳能电池板的全部潜力及其与建筑物、汽车屋顶或农业应用的集成可能仍未得到充分利用。

对精度存在迫切需求

目前存在能源产量预测模型,旨在提高各种光伏(PV)技术的准确性和适用性。但传统的“灰盒(grey box)”模型通常依赖于历史数据和经验见解,难以提供优化太阳能装置所需的精度。

据外媒报道,为了满足这种对精度的迫切需求,纳米电子与数字技术研究中心Imec位于比利时EnergyVille的能源系统团队于2017年推出新模型。与传统方法不同,该模型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深入研究了太阳能电池板内光、温度和电动力学的复杂相互作用,并建立了基于物理的相互作用模型。这种整体方法至关重要,特别是当可再生能源领域扩展到集成光伏发电的未知领域(例如基础设施集成)时。

Imec推出预测光伏系统发电量的新模型 可优化太阳能车顶设计

图片来源:Imec

了解能源产量模型:基于物理的模拟框架

该系统模型将三个相互关联的组件编织在一起:光学模型、热模型和电气模型。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5I7038672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