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苹果曾与多家车企洽谈合作;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本周重启;通用雪佛兰Blazer EV降价

盖世汽车 Yara 2024-03-11 08:00:05

【国际快讯】苹果曾与多家车企洽谈合作;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本周重启;通用雪佛兰Blazer EV降价

聚焦·富豪榜

马斯克今年财富暴跌4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下跌了近29%,马斯克的财富今年因此减少了约400亿美元,在全球前十大富豪中损失最多。目前他的净资产为1890亿美元,在富豪榜上排名第三。

聚焦·电动化

苹果曾与多家车企洽谈合作,造车项目每年耗费10亿美元

据悉,在终止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项目之前,苹果曾在开发汽车的不同阶段,与梅赛德斯-奔驰、福特汽车、宝马、大众、特斯拉、Canoo和迈凯伦等多家车企讨论过潜在的合作关系。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造车项目此前每年要花费大约10亿美元。

比亚迪访问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或在此建厂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经济发展部长Roberto Arechederra透露,比亚迪的公司高管上周会见了该州官员,并且还访问了已经在哈利斯科州落户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其即将在墨西哥建设的新工厂寻找合适的厂址。

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本周重启

特斯拉劳资委员会负责人表示,特斯拉在德国柏林附近的新工厂将于本周恢复运营。此前,该工厂因附近的电力塔人为损坏,自3月5日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日产或从2028年开始自主生产超紧凑型电动汽车

据五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或将在日本国内自主生产超紧凑型电动汽车。目前,该公司的超紧凑型车Sakura由其合作伙伴三菱汽车生产,日产正在考虑从2028年4月开始将生产转移到南部九州岛工厂。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通用雪佛兰Blazer EV降价

通用汽车在3月8日表示,将恢复雪佛兰Blazer EV的销售并下调价格,此前该车因软件质量问题在12月底暂停交付。现在根据内饰水平,通用将把Blazer的价格下调约5,600美元至6,500美元。

大众和保时捷因显示屏故障在日本召回1.2万辆汽车

日本国土交通省3月7日发布召回信息显示,由于驾驶辅助系统出现故障,超1.2万辆汽车将被召回,其中包括5,759辆保时捷汽车和6,536辆奥迪汽车。据悉,当上述车辆驾驶员使用汽车的主动车道辅助功能变道时,车载显示屏上显示的警告时间不符合安全标准。

Stellantis将于2025年下半年推新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SUV

意大利高端汽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3月8日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新款Stelvio运动型多用途车,随后将于2026年推出新款Giulia运动型轿车。

Stellantis因需求疲软延长都灵工厂减产时间

意大利汽车工业联合会表示,由于市场对纯电动菲亚特New 500小型汽车和玛莎拉蒂车型的需求疲软,Stellantis将延长其意大利米拉菲奥里工厂的减产期,从此前的3月30日延长至4月20日。

铃木与SkyDrive开始制造“飞行汽车”

铃木汽车3月7日宣布,与SkyDriv开始制造“飞行汽车”,新车将在2025年大阪世博会上使用,并最终向公众出售。

奥迪将收购索伯F1车队100%股权

奥迪将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索伯F1车队的所有股权,从2026年开始,索伯车队将转变为奥迪的一级方程式车队。奥迪研发主管Oliver Hoffmann将退出奥迪管理委员会,全面负责F1项目。

聚焦·供应链

固特异将关闭马来西亚工厂

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固特异轮胎表示,计划于6月30日关闭其在马来西亚的工厂,这一决定是固特异推进企业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到2025年削减10亿美元的成本。

日产被控拖欠零部件供应商2000万美元

在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指控日产汽车数年来亏欠零部件制造商约2,000万美元后,日产汽车同意更好地履行供应商合同,重新培训高管并审查合规情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1I7038508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