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佛吉亚在华成立氢能业务新实体,助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4-02-02 17:18:58

2月2日,法国领先的及全球第七大汽车技术供应商FORVIA佛瑞亚集团旗下的佛吉亚在上海市嘉定区举办佛吉亚(上海)氢能投资有限公司开业仪式。随着新实体的成立,佛吉亚将进一步拓展其在华氢能业务,推动尖端储氢系统产品组合的研发和生产,以及与国内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密切合作。

佛吉亚在华成立氢能业务新实体,助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嘉定区副区长丁炯炯、嘉定区安亭镇党委书记严健明、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副领事张玮缔(Pierre COUTURIER-BONSERGENT)、佛瑞亚全球执委会成员兼佛吉亚中国区总裁马川、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兼佛吉亚氢能中国区董事长许鲁、佛吉亚氢能中国区总经理潘锋以及来自政府、客户、合作伙伴的嘉宾代表共同出席仪式并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问题,FORVIA佛瑞亚集团设定了到2045年在所有范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遵循“用更少、用更好、用更久”的原则,FORVIA佛瑞亚集团的碳中和战略横跨三个维度,包括运营层面、产品层面和产业价值链层面的碳补偿。随着中国不断加大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入与支持力度,佛吉亚加码氢能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提供集团最先进的储氢解决方案,助力实现零排放出行。

上海是氢能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积极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持续发展,目标是于2035年建成国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多元示范应用高地。作为“汽车之城”,嘉定区已成为目前国内单体城市中汽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产业集聚最显著的地区。

基于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佛吉亚在上海以及嘉定区所建立的坚实业务基础,集团决定将氢能业务新实体落子上海,成立佛吉亚(上海)氢能投资有限公司。新实体拥有约35名员工,并建立了一条年产1,000套的储氢系统装配线,持续为市场提供性能和成本更优的氢能产品。

氢能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20多年来,减少排放和改善空气质量一直是FORVIA佛瑞亚集团创新的核心。作为公认的清洁能源之一,氢能已成为集团碳中和战略的中心。自2018年起,集团已投资超4亿欧元,用于氢能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通过其与Stellantis和米其林成立的合资企业Symbio,FORVIA佛瑞亚集团开发和制造储氢系统和燃料电池,覆盖了75%的氢能交通价值链。

佛吉亚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将在未来十年内开发适用于乘用车、商用车、物流、工业等不同应用场景的储氢解决方案。FORVIA佛瑞亚集团的目标是成为氢能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计划到2030年结合Symbio业务实现35亿欧元的销售额。

擘画在华氢能产业蓝图

中国正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助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作为全球最大的制氢国,中国已将氢能源上升至国家能源战略地位,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佛吉亚与中国战略同向同行,提前布局,于2021年收购沈阳斯林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展开中国区氢能业务。在中国,佛吉亚斯林达工厂已累计供货超1.5万只车用III型瓶,并率先取得了国内首个IV型储氢瓶生产资质和产品型式认证。

此外,佛吉亚持续加大氢能业务投资力度,已在上海、沈阳设立研发中心,并控股2处储氢瓶生产制造基地。目前,佛吉亚已实现储氢系统年产量超过1,000台,大容量IV型储氢瓶已在试验阶段。佛吉亚已与众多氢能领域相关方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

佛瑞亚全球执委会成员兼佛吉亚中国区总裁马川表示:“氢能是未来的重要能源,也是移动出行去碳化的关键推动因素。佛吉亚致力于以我们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化发展,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和全社会实现3060双碳目标。”

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兼佛吉亚氢能中国区董事长许鲁表示:“佛吉亚是面向所有应用的储氢方案供应商,于2021年就开始了在华氢能业务布局。目前,氢能是中国确定的战略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潜力。佛吉亚将氢能作为关键业务之一,持续投资,并在今天迎来了新实体的开业,致力于与中国氢能产业共同迈向零排放出行。”

佛吉亚氢能中国区总经理潘锋表示:“新实体将为佛吉亚氢能业务本土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我们将充分发挥其作用,向中国市场展现出成熟且强大的研发、生产、交付以及管理能力,与中国氢能产业供应链上下游同步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3I70382015C103.shtml

文章标签: 佛瑞亚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