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将启动股东投票 欲将公司注册地迁到德克萨斯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2-02 11:42:52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2月1日,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将立即启动股东投票程序,以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注册地从特拉华州迁移至德克萨斯州。

在特拉华州法官宣布马斯克在特斯拉的560亿美元薪酬计划无效后,这位亿万富翁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永远不要在特拉华州注册你的公司。”

随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项投票,询问特斯拉是否应该将其注册地迁移至德克萨斯州。而在超过110万投票中,有87%以上支持迁移。

马斯克将启动股东投票 欲将公司注册地迁到德克萨斯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平台X截图

马斯克在其最新的社交媒体帖子中表示:“公众投票明确支持德克萨斯州!特斯拉将立即启动股东投票程序,以将注册地迁移至德克萨斯州。”

马斯克将启动股东投票 欲将公司注册地迁到德克萨斯

马斯克将启动股东投票 欲将公司注册地迁到德克萨斯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平台X截图

此前,特斯拉在2021年已将公司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迁出,当时马斯克严厉批评了加州的法规和税收。

而马斯克最新举措旨在攻击特拉华州的主要产业——注册产业。目前有将近70%的财富500强公司在特拉华州注册,而仅在2022年,这些公司的注册费就为该州带来了超过20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其年度预算的四分之一。

根据特拉华州州务卿办公室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已有超过190万家企业选择该州作为公司注册地,远远超过了该州的人口。

特拉华州的法庭法官被认为是商业法专家,可以快速审理案件。大多数引人关注的并购官司都是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在该州进行审理,甚至有外国公司也来到该州解决公司纠纷。

马斯克也在特拉华州打赢过官司,包括特斯拉股东提起的诉讼,指控马斯克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可再生能源公司SolarCity,实际上是对这家由马斯克及其表亲创立的公司的一次救助。2022年,特拉华州的法官裁定,马斯克并未不当影响其他董事接受这一高价收购,尽管法官也指出马斯克在交易中未能充分保持中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I7038189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