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采埃孚首家零排放工厂启用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4-02-29 18:08:47

在位于捷克克拉施特莱茨的功率电子生产基地,采埃孚的第一家零排放工厂在经过不到一年半的改造后即将启用。该工厂隶属于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这一零排放工厂的启用是彰显集团到2040年实现所有价值链气候中和目标的又一新举措,它将成为采埃孚全球所有工厂的标杆。采埃孚正在让其所有工厂逐步转向使用可持续生产的能源,提高生产过程的能效,使相当一部分产品电动化,并使用可回收材料。

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主要挑战是改造世界各地现有的采埃孚工厂,使其从当下开始可以在运营中使用气候中和能源。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说:“克拉施特莱茨工厂的可持续改造对我们整个生产网络来说具有开创性意义,有助于我们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发电能力的工厂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这一工厂,通过在厂区内安装3400块太阳能模块,满足了工厂每年约20%的用电需求。

任何非内部产生的电力都从可再生能源(主要是风能和水能)购买。采埃孚集团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可持续发展负责人Dhanashree Kad说:“克拉施特莱茨工厂是我们的标杆工厂。”最快于2025年,也就是比最初计划提前五年,采埃孚的所有生产基地都将完全使用绿电,这些电力将由采埃孚内部生产或通过与可再生能源供应商签订合同获得。此外,位于捷克电驱动工厂依赖化石燃料的燃气供热系统已被热泵取代,工厂每年的总体供暖成本降低了50%。在寒冷的季节,工厂利用外部的冷空气来冷却工厂内的设备。各种改进隔热和热回收的措施完善了这一本地气候管理概念。

采埃孚首家零排放工厂启用

在捷克的克拉施特莱茨,采埃孚经过不到一年半的改造,启用了首家零排放工厂

采埃孚自1992年以来一直在布拉格西北约100公里处的克拉施特莱茨运营这家工厂。如今,新改建的工厂拥有近700名员工,为采埃孚在德国和塞尔维亚的工厂生产用于电机的功率电子元件,客户包括很多国际汽车制造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9I70384124C103.shtml

文章标签: 采埃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