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意大利正与特斯拉和中国车企进行谈判,吸引外国车企本土建厂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2-29 13:00:06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工业部长乌尔索(Urso)透露,意大利政府已经与特斯拉进行了数月的沟通,并指出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需要重新考虑其在欧洲的计划。此外,意大利政府也正在与三家领先的中国汽车制造商进行商谈,这些公司的代表在去年访问了意大利,以评估潜在的投资机会。

乌尔索表示,为了在向电动出行转型的挑战中保住意大利的汽车工业,意大利需要每年至少生产130万辆汽车,包括100万辆乘用车和30万辆货车。

“我们意识到,仅靠Stellantis一家车企不可能达到在意大利每年生产100万辆汽车的目标,”他表示。

Stellantis旗下品牌包括菲亚特(Fiat)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是意大利唯一的汽车制造商,去年该集团在意大利生产了约75万辆汽车——包括52万辆乘用车和23万辆货车。

意大利正与特斯拉和中国车企进行谈判,吸引外国车企本土建厂

图片来源: 菲亚特

意大利政府和Stellantis目前也在进行谈判,目标是在2030年将其在该国的汽车产量恢复到每年100万辆乘用车和货车,上一次实现这一产量是在2017年。

彭博社本周援引比亚迪欧洲董事总经理Michael Shu的话称,意大利已经接洽了比亚迪,作为吸引第二家生产商到意大利的努力的一部分。

一位比亚迪的消息人士表示,谈判并不是最近的事。在比亚迪评估第一家欧洲工厂的选址时就和意大利政府进行过谈判,最终比亚迪选择在匈牙利建立工厂。目前,比亚迪尚未就在欧洲建立第二家工厂进行沟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9I7038407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