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高管:不打算进入美国市场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28 09:51:4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执行副总裁Stella Li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打算进入美国市场。这是一个有趣的市场,但也非常复杂。”她还提到了中国企业面临的政治阻力越来越大,以及电动汽车普及率的增长速度也在放缓。

但比亚迪在墨西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当地建厂的计划引起了西方竞争对手的警觉,他们担心比亚迪在墨西哥建立出口中心可能是为了帮助其避开高额关税,从而进入美国市场。

Stella驳斥了这一猜测,称该公司的工厂将位于墨西哥城200英里内,只专注于墨西哥国内市场。她还表示,有关该工厂的官方声明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

“我们甚至没有考虑墨西哥北部的任何一个州,”Stella暗指那些通常在美墨边境附近设立业务以瞄准美国市场的品牌。“我们的目标是当地市场。这就是比亚迪的战略。”

比亚迪高管:不打算进入美国市场

图片来源:比亚迪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制造业联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表示,美国政府应阻止从墨西哥进口低成本的中国汽车和零部件,“关闭为中国汽车进口敞开的商业后门,以免导致美国大批工厂倒闭和工人失业”,最终对美国汽车行业造成灭顶之灾。

“我认为他们有点(反应过度),”Stella说道。“有点太害怕来自中国的竞争了。我从不相信贸易保护会帮助任何公司。”

Stella表示,比亚迪的重点仍然是扩大美国以外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已宣布在匈牙利、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立新工厂。比亚迪去年售出300万辆汽车,其中出口了约有24.3万辆汽车,澳大利亚、巴西和以色列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

“中国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Stella说道。“如果你能在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胜出,为什么不能在其他(国家)获胜?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她还强调,“比亚迪不仅提供实惠的价格,还提供最先进的创新技术。我们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认为比亚迪更像是一家技术公司,而不是一家廉价汽车制造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866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美国 墨西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