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eSIM技术引领中国车企全球化新征程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4-02-28 07:00:00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中国车企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出海机遇,从中东到非洲,从东南亚到欧洲,从北美到拉美区域,中国汽车的足迹逐渐遍及全球。

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国车企也面临着车联网全球布局的挑战。稳定可靠、可灵活切换网络、运营成本可控、物料管理简单这4个核心问题无疑是车联网海外布局成功的关键。

eSIM技术恰恰是解决上述4个核心关键问题的最佳方案!而且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  普通贴片SIM卡就可以满足联网能力,eSIM真的必须吗?

eSIM技术引领中国车企全球化新征程

图片来源:捷德eSIM介绍

也许会有这样的声音:“车联网,满足能联网就行,普通贴片SIM卡烧写目标国家的码号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还一定需要eSIM?” 这种观点在刚开始海外布局、还未切实感受到痛点的车企中普遍存在,非常可以理解,但也确属一种欠缺长远规划的想法。贴片烧号卡,意味着卡配置出厂时就已固定,只能销往固定的区域,没有任何灵活性可言,增加了生产和库存管理的难度以及整体的运营成本。

试想,如果选择的运营商网络质量不好怎么办?不能实现区域全覆盖怎么办?后期有更优惠的码号资源想批量换号怎么换?号卡需要车厂对销售的国家和数量有清晰的预测,还会因为资源的不同需要管理多种SIM卡物料。在我们跟车厂的交流中,经常能听到对此的抱怨。譬如南方某车厂,一个车型有40多个目标出口国,因为海外市场在政策法规、网络制式、运营商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光SIM物料就有十几种。仅仅因为SIM物料的不同,导致T-box需要进行不同的配置,复杂且容易出错,无端增加很多管理成本。

eSIM技术引领中国车企全球化新征程

图片来源:捷德eSIM介绍

采用eSIM技术,情况就完全改观。 eSIM技术保障车企出厂使用统一的SIM物料,通过eSIM的远程配置能力按需下载目标国家目标运营商的码号,从而适应全球的市场环境。eSIM技术可以极大的简化物料配置,提高管理效率、减少运营开支,加快上市周期,优化流量服务,相较于前期的集成成本,长远来看,eSIM更具成本效益。同时,eSIM保障了未来的扩展性,可以适应不断发展的连接标准,这样的灵活性是烧号卡无可比拟的。这也是为什么海外车厂从十年前就开始陆续布局eSIM的原因。

●  插拔卡可以实现灵活更换网络,还需要eSIM吗?

捷德目前在为全球超过1/3、国内超过70%的车联网提供SIM/eSIM卡服务,客户涵盖几乎所有品牌。在我们的真实案例中,的确有极少数的个别车型使用插拔卡,但仅仅是特殊时期或特殊背景下(如不支持eSIM的区域)的权宜之策,相反因为使用环境的复杂多样性,这种插拔卡往往使车企陷入不必要的客户投诉甚至公共安全责任风险之中。

相比于插拔卡,车规级贴片卡具有更好的抗震、耐高温高湿性能,并且允许更频繁的擦写次数,这些都是插拔卡所不及的。试想,若需批量更换插拔卡,是选择集体召回车辆还是人工上门服务?用eSIM方案直接远程切换号码、免去物理维护、免去前往服务中心的繁琐难道不是更明智之举吗?

●  如何利用DSDA方案规避合规风险

随着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汽车由单纯的交通工具演变成为集交通、信息、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移动空间。如何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应用已经成为了车厂的战略性目标,但是海外各国家的政策差异使得车企向最终用户提供影音娱乐、社交媒体等个人消费流量受到了诸多限制。只有极少数运营商具备全球范围内向车企提供合规个人流量的方案且较为昂贵。采用eSIM技术,车企可以通过双eSIM双活(DSDA)的方案将车辆管理和车主应用彻底分离,既可以帮助车企省去个人流量数据需要牵扯的合规风险,又可以方便车主自由选择运营商和套餐,甚至和手机共享流量等,还可以满足租车、车队等特殊应用场景,一举多得。

eSIM技术引领中国车企全球化新征程

图片来源:捷德eSIM介绍

综上,eSIM技术在车联网领域已是势在必行。对于中国车厂,我们建议至少先使用带有eSIM功能的卡片,为将来的灵活管理埋下可能性。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车企积极拥抱eSIM技术,加快出海步伐,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非常愿意在中国车企全球化的过程中贡献力量,帮助中国车企以最优化的运营成本给最终客户提供更可靠的连接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7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