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唐唯实2023年薪酬达3649万欧元;奔驰推迟电动化目标;佛瑞亚2023年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23 09:14:26

【国际快讯】​唐唯实2023年薪酬达3649万欧元;奔驰推迟电动化目标;佛瑞亚2023年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聚焦·传统车企

奔驰2023年营收达1532亿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公布了稳健的2023年财务业绩,全年息税前利润为197亿欧元,同比微跌3.9%;营业收入为1,532亿欧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145.3亿欧元,同比微跌1.9%。

唐唯实2023年薪酬达3649万欧元

2月22日,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2023年的总薪酬达到3649万欧元,同比增长56%。其中,他在2023年获得了2347万欧元的现金和既得股权,其中包括1000万欧元的转型奖励。

沃尔沃汽车拟向股东分配极星部分股份

2月23日,沃尔沃汽车表示,计划将其持有的极星62.7%的股份分配给股东,价值约为95亿瑞典克朗(约合9.2亿美元)。沃尔沃汽车表示,在完成拟议的分配后,该公司仍将持有极星18%的股份。

宝马将在美国召回79,670辆车

2月2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由于综合制动系统可能存在问题,宝马北美公司将在美国召回79,670辆汽车。

大众将在美国召回超26.1万辆车

2月2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由于油箱内的吸入式喷射泵密封存在问题,大众汽车集团将在美国召回超过26.1万辆汽车,召回范围包括部分前轮驱动的2015至2020款奥迪A3轿车等。

聚焦·电动化

奔驰推迟电动化目标

2月22日,奔驰将其电动化目标推迟了5年,并向投资者保证将继续改进其内燃机车型。奔驰现在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其总销量中的占比将高达50%,较2021年的预测晚了5年。

Stellantis将在英国生产电动厢式货车

2月22日,Stellantis宣布将于2025年在其位于英国卢顿(Luton)的工厂开始生产中型电动厢式货车。Stellantis表示卢顿工厂将生产五款电动车型,包括沃克斯豪尔Vivaro电动车型、标致E-Expert和菲亚特Professional E-Scudo的左舵和右舵版本。

VinFast四季度亏损扩大

2月22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表示,该公司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达到6.501亿美元,同比增加1.3%,环比增加3.4%。

VinFast计划2024年交付10万辆车

随着其向新市场扩张,VinFast今年的目标是将汽车销量提高到10万辆。相比之下,2023年,由于部分地区电动汽车普及缓慢以及价格竞争加剧,该公司未能实现5万辆的目标,交付量仅接近3.5万辆。

Nikola今年目标销售高达450辆电动卡车

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预计2024年卡车收入将高达1.7亿美元,今年的目标是销售多达450辆卡车,其中包括氢燃料电池卡车。2023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净亏损从2022年同期的2.221亿美元收窄至1.536亿美元,这得益于总运营支出下降了27%。

聚焦·供应链

麦格纳2023年净利润暴增105%

麦格纳国际公布了2023年的财务业绩。其中,销售额为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3%。由于2023年第三和第四季度某些客户因UAW罢工,导致汽车产量下降,麦格纳销售额因此减少了约3.25亿美元。归属于麦格纳国际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同比暴增104.8%。

佛瑞亚2023年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2023年,佛瑞亚展现出稳健的业绩表现。其中,销售额达到272亿欧元,同比增长14%;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33亿欧元,增幅为14.4%;营业利润为14.39亿欧元,同比大涨35.7%。

大众西班牙电池厂或受到需求不佳的冲击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西雅特西班牙业务负责人Wayne Griffiths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在西班牙生产电池和电动汽车的努力可能会受到当地需求不旺的影响。“从明年起,我们将有近一半的业务用于生产电动汽车,但西班牙还没有这方面的市场,这让我很担心。”

聚焦·产经政策

美国2月新车销量或增长1.4%

相关数据显示,受需求强劲和汽车供应量增加的推动,美国2月份新车总销量(包括零售和非零售交易)预计将达到120万辆,同比增长1.4%。

美国汽车工会将投资4,000万美元进行工会活动

2月21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其将在未来两年内投入4,000万美元,用于在尚未工会化的美国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组织工会化活动。

泰国拟推出新激励措施

泰国将提供新的激励措施,以扩大当地的电池生产规模。同时,该国还为新能源公共汽车和卡车推出了激励措施,以巩固其作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的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3I70383369C109.shtml

文章标签: 佛瑞亚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