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佛瑞亚宣布将裁员一万人;现代1月全球销量增长1.8%;Stellantis考虑在意大利生产零跑汽车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20 09:00:40

【国际快讯】佛瑞亚宣布将裁员一万人;现代1月全球销量增长1.8%;Stellantis考虑在意大利生产零跑汽车

聚焦·电动化

Stellantis考虑在意大利生产零跑汽车

Stellantis正考虑每年在意大利都灵米拉菲奥里工厂生产多达15万辆低成本电动汽车,作为其与中国合作伙伴零跑合作的一部分。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最快将于2026年或2027年开始在意大利生产。

福特在加拿大降低Mustang Mach-E售价

福特汽车宣布在加拿大对2023款Mustang Mach-E进行大规模降价,MRSP降幅在5,000加元到13,000加元之间。其中,福特大多数Mach-E的折扣为5000加元,但GT Performance Edition Extended Range版降价1.3万加元。

聚焦·传统车企

福特CEO:“Pro”业务才是汽车行业的未来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向华尔街呼吁,建议投资者将目光从特斯拉及其 FSD(全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系统上移开,转而关注福特的“Pro”车队业务,他认为这将是汽车行业的未来,去年该部门的税前利润翻倍至72亿美元。

通用暂停销售2024款中型皮卡

通用汽车将推迟2024款中型皮卡GMC Canyon和雪佛兰Colorado的首次销售,同时对软件修复进行测试和验证,以确保车辆软件的正常运行。通用汽车表示,暂停销售与安全问题无关,应该很快就会结束。

现代汽车1月全球销量增长1.8%

2024年1月,现代汽车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为315,555辆,同比增长1.8%。然而,现代汽车在全球的电动汽车批发交付量为18,658辆,同比下降10%,约占其总销量的5.9%(去年同期为6.7%)。

奥迪墨西哥工会结束罢工

墨西哥劳工部表示,奥迪墨西哥工厂的工会工人投票赞成2024年加薪7%,福利增加3.2%的方案,从而结束了长达近一个月的罢工。墨西哥劳工部补充称,奥迪墨西哥工厂66.3%的员工支持这一加薪幅度。

聚焦·供应链

佛瑞亚宣布将裁员一万人

2月19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瑞亚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欧洲裁员多达一万人,以提高利润率,跟上行业根本性变化的步伐。据悉,佛瑞亚将通过自然减员和大幅减少招聘,将其欧洲员工总数减少约13%。

佛瑞亚计划利用人工智能优化开发支出

佛瑞亚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透露,成本削减计划包括改变地区生产、人员配置和研发支出。佛瑞亚还计划利用人工智能优化开发支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8年每年节省约5亿欧元,从而将销售利润率从去年的2.5%提高到7%以上。

佛瑞亚公布2024年业绩预期

佛瑞亚预计,在汽车产量“大体稳定”的基础上,该公司2024年的销售额将在275亿欧元至285亿欧元之间,营业利润率将在5.6%至6.4%之间。该公司公布2023年销售额为272.5亿欧元,而2022年为245.7亿欧元。

QuantumScape任命新CEO

固态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宣布首席执行官Jagdeep Singh在担任该职位13年后将卸任。半导体行业的资深人士Siva Sivaram于去年9月加入QuantumScape,将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针对这一变动,两位高管表示已经筹划了将近一年。

丰田子公司因发动机排放作弊面临打击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丰田汽车子公司Toyota Industries在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准备对其采取行动,包括可能撤销部分发动机型号的认证,防止“不当行为再次发生”。

聚焦·产经政策

挪威1月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92.1%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OFV)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挪威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4,717辆,同比增长281.3%,市场份额为92.1%,如果算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在挪威整个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达到了9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0I7038292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