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丰田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今年支出100多亿美元;雷诺集团取消安培IPO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30 09:01:32

【国际快讯】丰田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今年支出100多亿美元;雷诺集团取消安培IPO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计划今年支出100多亿美元

由于一些资本密集型项目和研发、已宣布的在建项目、以及所有其他基础设施的持续增长和不同程度的通货膨胀,特斯拉目前预计2024年资本支出将超过100亿美元,随后两个财年每年的资本支出将在8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特斯拉股价今年已下跌25%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下跌了25%,因为汽车行业警告称电动汽车需求将大幅下降,而华尔街分析师也降低了对该股的预期。

“木头姐”再度买进特斯拉股票

人称“木头姐”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运营的两只交易所交易基金购买了近69万股特斯拉股票,基于股票收盘价的计算,价值约为1.41亿美元。

特斯拉在加州的纯电市场份额下滑

根据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发布的报告,2023年,特斯拉占美国加州纯电动汽车市场60.5%的份额,而2022年这一占比为71%,这反映了随着各公司不断推出新的纯电动车型,竞争对手开始削弱特斯拉在加州的主导地位。

比亚迪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1月29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期内该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90亿元至310亿元,同比上升74.46%至86.49%。2023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巩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领先地位。

雷诺集团取消安培IPO

由于股市低迷,雷诺集团在1月29日取消了旗下电动汽车业务安培(Ampere)的上市计划。雷诺集团强调,即使不进行IPO,该集团也拥有足够的现金。“我们都专注于执行战略,创造纪录,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

沃尔沃EX30推迟交付

由于软件存在问题,沃尔沃汽车推迟了纯电动小型跨界车EX30的交付。沃尔沃汽车在致客户的信函中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但1.2版软件尚未达到发布所需的全部要求。”

Stellantis将在欧洲生产氢燃料电池面包车

1月29日,Stellantis表示将开始在欧洲批量生产大中型氢燃料电池面包车,扩大其零排放商用车的产品阵容。

Arrival股价大跌

英国电动汽车公司Arrival表示收到了来自纳斯达克的退市和股票暂停交易通知,导致其股价在1月29日下跌约15%。根据通知,Arrival的股票将从1月30日起暂停交易。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态

吴博锐出任大众中国技术研发负责人

大众汽车集团再次强化在华研发工作。2024年4月1日起,吴博锐(Thomas Ulbrich)将接任韩鸿铭(Marcus Hafkemeyer)负责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工作,继续推动集团产品组合在华技术本土化进程。

丰田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2023年,丰田汽车超越大众汽车集团,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1月30日,丰田汽车公布2023年全球销量(包括大发和日野的销量)同比增长7.2%,达到创纪录的1120万辆。而大众汽车集团同期交付量增长12%,达到924万辆。

丰田暂停10款车型发货

丰田汽车表示,在对关联公司Toyota Industries开发的柴油发动机进行认证测试中发现违规行为后,该公司将暂停包括Hilux卡车和Land Cruiser 300 SUV在内的10款车型的发货。

丰田敦促5万名美国车主暂停驾驶其车辆

1月29日,丰田汽车表示,由于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可能爆炸,并可能导致驾车者死亡,该公司正敦促5万名美国汽车的车主暂停驾驶其车辆,并立即进行召回维修。

聚焦·供应链

红海危机导致巴塞罗那港口延误10-15天

1月29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港口负责人Lluis Salvado告知记者,国际航运巨头的船只绕道非洲,以避免红海可能发生的袭击,导致船只停靠巴塞罗那港口的时间推迟了10至15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30I7038139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