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eeds | 辅易航完成近亿元融资,致力于智能驾驶产品的量产应用

盖世汽车 余有言 2024-01-29 11:45:52

Seeds | 辅易航完成近亿元融资,致力于智能驾驶产品的量产应用

盖世汽车Seeds报道,近日,辅易航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辅易航”)完成近亿元融资,由元禾重元、苏高新金控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动辅易航的核心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推进智能驾驶产品的量产应用。

辅易航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能够提供从驾驶辅助到代客泊车的全栈前装量产方案,目前已经在模块化智能驾驶算法、多传感器融合、VSLAM、新一代传感器、可视化ADAS开发平台、车/场融合AVP系统等领域积累了核心技术能力。 

Seeds | 辅易航完成近亿元融资,致力于智能驾驶产品的量产应用

图片来源:辅易航

据介绍,该公司已有控制单元、声学传感器、光学传感器、舒适座舱四条产品线。其中,在声学传感器方面,辅易航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开发摄像头除雾功能的供应商。其最新一代的声学传感器技术,具备AK2多种编码感知、摄像头除雾、车舱内活体检测、涉水探测等功能。

辅易航表示,公司已于2022年三季度在国内实现AK2量产,其产品和服务也已应用于吉利、红旗、比亚迪、北汽、蔚来、广汽、岚图、奇瑞等国内主流车厂的30款量产车型,覆盖几乎全部MCU和SOC主流平台。

而为跟上主机厂提速的新车开发节奏,辅易航智能开发了可视化ADAS开发平台,可将80%的智驾传感器平台化的开发周期压缩至最快6个月;而剩余20%传感器则将根据具体车型与环境等情况再进行模拟适配。由此,辅易航大大缩短了与主机厂接触到车型量产的开发周期时间,最短在一年以下。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主机厂的需求,该公司还正在自建工厂,预计至今年5月,其传感器产能约达到400万颗,年产能达到1000万颗。辅易航CEO辛勇磊表示,未来一年将有近十款量产车型,采用辅易航的产品技术。

关于《Seeds 发现》:

盖世汽车《Seeds 发现》栏目,旨在打造一个链接初创企业、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以及投资机构、地方政府的服务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赋能。该栏目自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掘智能电动汽车变革大潮中对行业具有重要启发和引领作用的好公司、好技术、好的商业模式,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力量的成长。

据盖世汽车统计,经《Seeds 发现》栏目报道过的初创公司,几乎所有都已经成功对接了产业链生态资源。未来,随着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快速发展,赋予汽车无限想象的同时,不断重塑汽车产业链,《Seeds 发现》栏目将继续聚焦“风口”赛道,持续为产业创新力量赋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9I70381311C601.shtml

文章标签: 智能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