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吴保军回应离职传闻:不得不离开一手参与创办的零跑汽车

盖世汽车 李争光 2024-01-25 14:55:23
核心提示:吴保军强调,职业经理人总裁也是一名员工,员工对于庞大的企业组织来说,是弱势的,是无助的。

1月25日,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本人针对近期离职的报道进行正式回应:与公司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不再续约,公司方终止劳动合同,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决议不再担任零跑科技总裁职务,目前仍然担任董事职务。

吴保军回应离职传闻:不得不离开一手参与创办的零跑汽车

图片来源:吴保军微博截图

吴保军表示,很遗憾,不得不离开一手参与创办的零跑汽车,非常热爱零跑事业,但由于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不再续约。“24年1月8日劳动合同终止。1月19日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决议不再担任零跑科技总裁职务。目前仍担任董事职务。”

在吴保军加入零跑汽车的三年八个月时间里,零跑汽车从2020年销售1万台,2021年当年销售实现4.32万台、累计销售实现5.5万台,到2023年销售超过14.4万台。截止2023年,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也超过30万辆。

此外,零跑汽车在资本市场也取得了重要的成绩。2022年9月,零跑汽车顺利在港交所IPO,完成上市。截止1月25日下午14:00,零跑汽车股价为21.60港元/股,总市值为288.78亿港元。

吴保军回应离职传闻:不得不离开一手参与创办的零跑汽车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2023年,零跑汽车确立了与斯泰兰蒂斯集团(Stellantis)的合作。2023年11月,零跑汽车宣布完成与斯泰兰蒂斯集团(Stellantis)的股权交割。双方达成全球战略伙伴关系,首创以合资模式布局全球市场的案例,同时也是首个落地的新势力与跨国巨头合作项目。

吴保军表示,他超预期达成了来公司之前签署的聘用协议的三大目标。

关于股权问题,吴保军指出,他通过宁波景航和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股权,处理方案目前正在协商中。零跑汽车年中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吴保军持有共计1330.65万股零跑汽车股份,占总股本的1.16%。

最后,吴保军强调,职业经理人总裁也是一名员工,员工对于庞大的企业组织来说,是弱势的,是无助的。因此他希望公司:1、尊重历史,尊重契约;2、应合法、合理、合情;3、客户第一,员工第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5I7038084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零跑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