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苹果汽车推迟到2028年发布;比亚迪超越大众成中国最畅销汽车品牌;辉能科技计划2027年在法国大规模生产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24 09:04:00

【国际快讯】苹果汽车推迟到2028年发布;比亚迪超越大众成中国最畅销汽车品牌;辉能科技计划2027年在法国大规模生产

聚焦·电动化

比亚迪2023年超越大众成为中国销量第一汽车品牌

2023年,比亚迪超越大众集团,成为中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数据显示,比亚迪去年在中国的注册量上升至240万辆,使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11%,增长了3.2个百分点。

辉能科技计划于2027年在法国大规模生产

中国台湾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首席执行官Vincent Yang表示,该公司预计,其在法国的一家新工厂将从2027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同时该公司也在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Fisker预计一季度售出去年生产的近5000辆未售汽车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表示,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售出去年生产的所有近5000辆未售车辆。Fisker在2023年共生产超1万辆汽车,但由于物流限制,仅交付约4700辆Ocean SUV。

利雅得试图成为电动车中心

沙特首都利雅得已斥资数十亿美元,试图将自己打造成电动汽车中心,并克服基础设施、人才和原材料匮乏等障碍。该国正试图在全球电动车竞争中迎头赶上,从这个新兴行业中获取利润。

中国驻欧盟大使:欧盟反补贴调查不公平

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发起的国家补贴调查是“不公平的”,会损害双方间的关系,可能导致双方不得不相互采取贸易反制措施。

聚焦·智能化

苹果汽车推迟到2028年发布

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最新的变化,苹果公司预计最早将在2028年推出其自动驾驶电动车,比最近的预测晚了大约两年。

英飞凌与Wolfspeed扩大并延长碳化硅晶圆供应协议

英飞凌与美国半导体制造商Wolfspeed发布声明,宣布扩大并延长双方2018年2月签署的现有150毫米碳化硅晶圆长期供应协议。双方扩大后的合作关系包括一项多年期产能预留协议。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丰田汽车市值创下日本公司新纪录

随着海外投资者纷纷涌向蓝筹股,丰田汽车1月23日在东京股市收盘时市值达到48.7万亿日元(合3288亿美元),创下日本公司市值的新纪录。

奇瑞计划到2026年在欧洲推出三个品牌

奇瑞汽车计划在2026年前,在欧洲市场推出三大品牌,并为每个品牌推出三款新车型。如果顺利,该公司考虑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工厂。

日产汽车将其美国第一季度产量削减6%

由于库存高企和零部件短缺,日产汽车在本月发给供应商的一份规划文件中表示,将在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削减6%的产量,即约10,200辆汽车。

大众集团四季度营收或超市场800亿欧元预期

1月23日,大众汽车股价上涨逾6%,此前大众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传达了对去年第四季度和2024年充满信心的信息,其中第四季度营收可能超过目前800亿欧元的普遍预期。

宝马将于2026年在德国转向代理销售模式

宝马计划从2026年1月开始,将其核心品牌转变为代理销售模式,目前宝马旗下MINI品牌已经逐渐开始这种转变,在意大利、波兰和瑞典的销售已经改为代理模式。

起亚汽车召回101,409辆汽车

起亚汽车美国公司将召回101,409辆汽车,原因是车顶模具可能松动和脱落,给其他车辆造成道路危险。此次召回包括部分2023-2024款 Sportage 和2022-2024款Carnival 车型,这些车辆的车顶造型可能存在缺陷。

Stellantis唐唯实:意大利的激励措施影响了汽车产量

1月23日,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的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意大利政府吝啬的激励措施导致过去几个月该国的汽车产量下降。

聚焦·供应链

依维柯与巴斯夫就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达成合作

意大利商用车制造商依维柯与巴斯夫在1月23日宣布达成合作,将利用巴斯夫的技术回收其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

普利司通将投资近54亿美元,重点关注电动汽车轮胎市场

普利司通计划在截至2026年的三年里投资约8,000亿日元(合53.8亿美元),以加速电动汽车和采矿设备专用轮胎以及减碳技术的开发。

德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计划投资1440万美元在底特律设立北美总部

根据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公司的一份简报备忘录,德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EcoG计划投资1,440万美元,在底特律建立一个北美总部,毗邻福特汽车公司的密歇根中央项目。

丹麦电动汽车充电桩软件供应商Monta融资8,700万美元

1月23日,丹麦电动汽车充电桩软件供应商Monta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000万欧元(约8,700万美元),用于增加研发支出和扩大合作伙伴网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4I7038056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