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Q4交付量有望破50万辆;特斯拉上海工厂将生产改版Model Y;三星电子推迟美国新芯片工厂投产

盖世汽车 Yara 2023-12-27 07:30:58

【国际快讯】特斯拉Q4交付量有望破50万辆;特斯拉上海工厂将生产改版Model Y;三星电子推迟美国新芯片工厂投产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四季度交付量有望破50万辆

投资公司Piper Sandler对特斯拉的前景持乐观态度,预计特斯拉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50.7万辆汽车。如果特斯拉四季度能达到这一销量成绩,那么2023年全年将交付约183万辆汽车。

特斯拉将在上海工厂生产改版Model Y

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准备在其上海工厂推出一款改进版Model Y。新款Model Y最早可能在2024年年中开始大规模生产。

特斯拉2024年毛利率或低至1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展望2024年,预计特斯拉核心汽车业务将再次面临挑战,其毛利率明年可能会继续下降,甚至可能低至10%。

现代汽车:东盟2030年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达15%

现代汽车预计,泰国和马来西亚将引领东盟地区的电动汽车转型,印尼和越南将紧随其后。随着东盟各国对电动汽车的重视,该地区电动汽车市场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整个汽车市场的15%。

SK集团将投资7.7亿美元建立环保技术研发中心

韩国SK集团将投资1万亿韩元(约7.7亿美元),在京畿道富川市13.7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建立SK绿色科技园区。该园区将专注于开发下一代电池、半导体材料、碳减排和捕获、可再生能源、氢等环保技术。

聚焦·智能化

东芝投资1.75亿美元扩大电源管理芯片生产

日本东芝公司计划投资1250亿日元(约合1.75亿美元)扩建用于制造电源管理芯片的生产线。据悉,该笔投资将至少使其电源管理芯片的制造能力增加一倍以上。

三星电子推迟美国新芯片工厂生产

三星电子将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新建的芯片工厂的大规模投产从原计划的2024年下半年推迟到2025年,这可能会对拜登政府增加国内半导体供应的雄心造成又一次打击。此前,台积电也决定将其亚利桑那州新工厂的生产从明年推迟到2025年。

三星电子削减芯片部门员工奖金

在全球产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将削减负责芯片生产的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员工的奖金,其中,目标达成激励奖金的发放率将减少一半至12.5%。

优步将部署特斯拉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

优步科技公司正寻求与特斯拉合作,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据悉,优步最初将推出30辆特斯拉Model Y 电动汽车,到2024年将增加到100辆,其出租车定价将比当地出租车的一般价格高出约20%。

英特尔将在以色列投资250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证实,在从以色列政府获得32亿美元的激励后,将在以色列投资250亿美元。据悉,这笔投资将用于扩大该公司位于特拉维夫以南Kiryat Gat的晶圆制造基地。

分析师:美国供应链审查将提振韩国芯片销售

一项分析显示,美国政府对其半导体供应链的调查可能会提振韩国芯片制造商的销售。上周,美国宣布将于明年1月开始调查收集有关中国传统半导体生产的信息,以追踪美国公司对中国技术的依赖程度。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此举可能有利于韩国芯片制造商,尤其是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因为它们减少了大量的传统芯片库存。

聚焦·供应链

欧洲建立电池供应链计划面临威胁

前特斯拉工程师、目前执掌澳大利亚电池材料生产商Novonix的Chris Burns表示,欧洲建立一个独立于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的计划将面临严重拖延,原因是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提供的清洁能源补贴正将生产商从欧洲吸引过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7I70375988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