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东芝正式退市,结束74年上市史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12-21 14:46:11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日本最大的品牌之一,东芝于12月20日正式从东京证交所退市,结束了74年的上市史。十年的动荡和丑闻拖垮了这家日本品牌,并让其迎来了收购和不确定的未来。

东芝将由私募股权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牵头的一个投资者财团私有化,这个投资者财团还包括金融服务公司欧力士(Orix)、公用事业公司中部电力(Chubu Electric Power)和芯片制造商罗姆(Rohm)。

东芝是日本大型半导体制造商,全球知名的综合机电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者,世界大型综合电子电器企业集团。在与海外激进投资者旷日持久的斗争使东芝陷入瘫痪之后,此次价值140亿美元的收购将使东芝重新掌握在日本企业手中。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东芝将与新股东一起朝着新的未来迈出重要一步”,并表示将感谢股东们的持续理解和支持。

12月19日,东芝股价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4,590日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1%。

东芝正式退市,结束74年上市史

图片来源:东芝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东芝在新东家的领导下最终将采取何种形式,但在收购后留任的首席执行官岛田太郎(Taro Shimada)预计将专注于高利润的数字服务。

JIP对岛田的支持破外了其早先与一家国家支持基金合作的计划。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分拆东芝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麦格理资本证券(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日本研究主管Damian Thong表示:“东芝的困境最终是由错误的战略决策和糟糕的运气共同造成的。”

“我希望通过资产剥离,东芝的资产和人才能够找到新的归宿,充分释放其潜力。”

日本政府将密切关注此事。据悉,东芝拥有约10.6万名员工,其部分业务被视为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四名JIP高管将加入东芝董事会,欧力士和中部电力也将各派一名高管加入董事会。东芝主要贷款机构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的一名高级顾问将加入新的管理团队。

东芝早已开始行动,与罗姆合作投资27亿美元建设生产设施,共同生产功率芯片。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日本商学教授Ulrike Schaede表示,该公司需要摆脱利润率较低的业务,并为一些先进技术制定更强有力的商业战略。

Schaede还表示:“如果管理层能想出方法,让这些工程师真正参与到突破性的创新活动中,他们就能成为重要的参与者。”

“他们是一家有深度的科技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1I70375314C601.shtml

文章标签: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