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电装出售丰田集团旗下三家公司的全部股份

盖世汽车 Ramy 2023-12-18 10:31:19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网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已出售其在丰田集团旗下日野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丰田合成和爱知钢铁的全部股份。

电装出售丰田集团旗下三家公司的全部股份

图片来源:电装

报道称,电装出售的三家公司股份,价值约50亿日元(合3,520万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提高每项资产的收益,并将这笔资金用于投资电动汽车相关领域

以目前的股价和3月末持有的股份为准,电装持有的日野股份价值18亿日元,持有的丰田合成股份价值25亿日元,持有的爱知钢铁公司的股份价值5亿日元。截至3月底,电装还是日野汽车的最大股东之一。

此外,这三家公司还总共持有价值13亿日元的电装股份。作为解决交叉持股问题的一部分,这三家公司可能会出售这些股份。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转变,这些公司的目标是释放现金。

日经网指出,交叉持股是由公司成立的环境和长期的业务关系造成。目前,丰田集团内部正在逐步解决长期交叉持股造成的问题。

上个月,有报道称丰田集团旗下丰田汽车、丰田自动织机(Toyota Industries)和爱信计划在年底前减持电装公司的股份,预计出售约10%的股份,总价值约为7,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电装计划出售价值5,200亿日元的丰田自动织机和爱信的股份,并已表示将出售零部件公司东海理化(Tokai Rika)的全部股份。

在丰田集团内部,爱信和捷太格特(JTEKT)已宣布取消未来交叉持股的计划。电装也宣布了减少交叉持股的计划,并从2019年3月底到今年3月底,将交叉持股的43只股票减少到20只股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8I70374731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