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传华为就智能汽车投资接洽奥迪和奔驰;博世将在德国两工厂裁员1500人;Lucid首席财务官离职

盖世汽车 Yara 2023-12-12 08:59:15

【国际快讯】传华为就智能汽车投资接洽奥迪和奔驰;博世将在德国两工厂裁员1500人;Lucid首席财务官离职

聚焦·智能化

华为就智能汽车投资接洽奥迪和奔驰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询问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是否有兴趣收购其智能汽车软件及零部件公司的少量股份,此举旨在扩大新公司与中国品牌以外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外国投资者的存在将有助于保护该公司免受潜在的进一步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

聚焦·电动化

Lucid首席财务官离职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在12月11日告知投资人,该公司首席财务官Sherry House将离开公司并“追求其他机会”,其会计主管Gagan Dhingra将担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北欧多家养老基金要求特斯拉尊重员工的集体谈判权利

多家养老基金本周将向特斯拉发出一封联名信,敦促该公司尊重北欧地区员工的集体谈判权利。此前,特斯拉拒绝接受瑞典员工希望就工资和其他条件拥有集体谈判权的要求,随后遭到多个工会和养老基金的强烈反对。

极氪汽车在欧洲开启交付

12月11日,极氪汽车宣布,首台欧版极氪001于日前在荷兰完成交付,标志着极氪正式开启欧洲交付。

“特斯拉杀手”Rivian裁员20人

被誉为“特斯拉杀手”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正在伊利诺伊州工厂裁减其内部电池开发团队的大约20名员工,包括电池工程主管。

聚焦·供应链

博世预计2025年前在德国两工厂裁员1500人

12月10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Bosch)表示,为适应汽车行业需求和技术的变化,计划在2025年前,在其德国两个工厂裁员多达1,500人。博世还强调在2027年年底之前,将避免对其德国的移动出行部门进行强制性裁员。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Gedia将出售底特律地区业务

德国汽车结构部件供应商Gedia Automotive已经出售了其位于底特律郊区的北美总部和技术中心。该公司表示,将在2024年1月31日之前,在位于密歇根州Orion Township的工厂内裁员92人,其中一些员工有可能被其业务的买方聘用。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福特将F-150 Lightning电动汽车产量目标减半

由于美国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放缓,福特汽车公司决定将旗下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车型2024年的产量目标削减一半,即从原计划的每周生产3200辆削减为1600辆。

雷诺将于 2024 年初为新款Twingo EV选择合作伙伴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雷诺计划在明年初为其新款Twingo电动汽车选择合作伙伴,大众汽车是其中之一。雷诺也证实,其正在与几家汽车制造商谈判,挑选开发Twingo的潜在合作伙伴。

UAW称现代、大众和本田存在不公平劳动行为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12月11日表示,其对本田汽车、现代汽车和大众汽车提出了不公平的劳动行为指控,理由是这些公司开展了激进的反工会运动,阻止工人组织起来。

现代起亚今年出口量将超200万台

韩国两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预计将在2023年出口超过200万辆汽车,这是7年来的首次,主要得益于电动汽车等高端车型在海外的强劲表现。

雷克萨斯将用欧洲销量弥补俄罗斯市场

雷克萨斯欧洲分公司负责人Pascal Ruch表示,得益于其他欧洲国家市场需求的增长和新车型的推出,该公司最早将于明年,用欧洲填补俄罗斯市场的全部销量损失。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于2022年退出了俄罗斯市场,因此在欧洲失去了约四分之一的销量。

三菱汽车在欧洲新增两款雷诺产车型

2025年开始,三菱汽车将在其欧洲产品线中增加两款来自雷诺集团的车型,其中一款是来自雷诺电动汽车部门Ampere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另一款车型被称为“雷诺的衍生车型”,将由雷诺生产,而不是Ampere,这表明它将是一款内燃机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2I7037396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博世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