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麦格纳第三季度财报:盈利持续增长,提高业绩预期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3-11-09 07:00:00
核心提示:麦格纳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6%,达到3.94亿美元,销售额增长了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零部件巨头麦格纳国际在11月3日公布,由于全球供应链更加稳定,抵消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的初步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6%。

同时,考虑到欧洲和中国的新车生产量将增加,而全球供应链问题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内持续缓解,麦格纳提高了全年财务展望,并认为这些因素预计将抵消因UAW罢工而造成的3.1亿美元的收入损失。

麦格纳第三季度财报:盈利持续增长,提高业绩预期

图片来源:麦格纳国际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Swamy Kotagiri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持续高度关注成本控制和提高利润率。通过持续改进运营和成本回收举措,我们正在实现这一目标。”

财报公布后,麦格纳股票在11月3日收盘时上涨了9.2%,达到53.51美元,说明华尔街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里,麦格纳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89亿美元增长到3.94亿美元。在同期内,销售额增长了15%,达到106.9亿美元。麦格纳表示,销售额增加得益于多种因素,包括新项目的推出、新车产量较上年同期的增加以及为抵消成本上涨而进行的客户价格调整。

上述业绩数据包括了由于UAW罢工对销售额造成的约5500万美元的影响。罢工在10月下旬UAW与底特律三巨头达成初步协议后暂停,但它也将对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产生影响。

尽管如此,麦格纳目前预计调整后年度净利润将在15.5亿美元至16.5亿美元之间,高于先前的预期范围(14亿美元至16亿美元);年销售额将在421亿美元至431亿美元之间,相比之前的范围(419亿美元至435亿美元)有所增长,这一预期包括因罢工预计将对第四季度造成的2.55亿美元销售损失。上调预期的部分原因基于欧洲和中国的新车增产。

麦格纳还透露,由于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其第三季度销售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达到92.6亿美元。

Kotagiri表示,麦格纳与汽车制造商就成本回收进行了对话。麦格纳与其他供应商一样,在过去的几年也经历了利润率的下降,主要原因是供应链挑战。“这些对话很艰难”,他说道,“但通过对话,才能让他们认识到我们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处于通胀、芯片短缺和供应紧张的艰难环境中。”

具体到部门,麦格纳车身外饰和结构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9.5%,达到43.5亿美元,部分得益于为吉普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GMC悍马电动车、福特 F系列Super Duty和宝马 X1提供零部件的新项目。

同样,由于为宝马X1、Fisker Ocean和雪佛兰Equinox等车辆提供部件的新项目,麦格纳的动力总成与视觉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9%,达到37.5亿美元。座椅系统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达到15.3亿美元。

整车组装业务的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达到11.9亿美元。第三季度,麦格纳斯泰尔制造了22,9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的25,600辆有所下降,麦格纳将此归咎于“不利的项目组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9I70369188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麦格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