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影响几何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3-11-14 21:16:38

汽车仅作为出行工具的时代已然过去。如今,汽车更像是一种互联的沉浸式体验,不仅配备了增强现实挡风玻璃,还搭载了音乐会品质的音响系统和创新的自动驾驶技术。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车辆时,很容易受到这些技术功能喜好的影响。

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影响几何

图片来源:Syntiant

从生产到道路体验,人工智能(AI)的应用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消费者重塑了汽车行业的可能性。迄今为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最大的应用是制造、驾驶员体验和移动出行。

制造

从车辆的制造开始,人工智能已经实现了真正智能工厂的引入,使各公司能够通过捕获、分析和可视化工厂车间数据来改善制造运营以及整体设备效率。通过更快、更准确地处理大量数据,各个公司能够跟踪和追踪整个生产过程,从而有助于识别整个工厂车间的低效率问题,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效率问题所需的步骤,进而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少的时间来提高产量。人工智能对制造业的影响还意味着零售商和消费者可以依赖更一致且不易出错的供应链,从而帮助改善销售和购买体验。此外,制造商还在利用该技术来提高售后效率,通过使用销售数据来帮助减少需求降低的商品的库存。

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影响几何

图片来源:宝马

除了使制造更快、更高效、成本更低之外,人工智能还使汽车OEM能够提高其整体运营的可持续性。实时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使制造商能够轻松确定具体执行可以在哪些方面更加可持续,并使用更少的资源。随着从投资者到客户(以及全球各地政府)等利益相关者在可持续制造和生产方面持有更高的股份,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更重要的应用。

驾驶体验

如今的汽车更像是超级计算机,软件是新兴燃料,让驾驶员能够获得全新的、更身临其境的体验。

随着沉浸式体验的发展,汽车等各种车辆的驾驶也变得更加安全。例如,人工智能可支持免提语音CX被编程到汽车仪表板中,允许驾驶员在目光始终保持在道路的同时,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查找路线或立即找到当地餐馆,从而无需亲手将这些查询信息输入手机。

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影响几何

图片来源:SiLC

人工智能甚至改变了车外的驾驶员体验,例如减速停车、排队和用现金支付通行费。大多数收费站现在都能够使用计算机视觉,使计算机能够通过传感器、图像和视频数据识别和理解周围的物体,从而立即检测和识别车辆,然后以数字方式发送和处理所有付款。它还使汽车公司能够更好地了解其客户,并为他们提供更适合其独特需求的相关沟通、服务和解决方案。

移动出行

总而言之,人工智能技术使汽车OEM能够更好地访问、理解、使用和更新各种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服务,以提供给驾驶员。即使在人工智能应用的早期时代,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也可以极大地提高驾驶员和骑手的安全。

例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使用自动化技术来检测和响应道路上的障碍物或其他危险)自推出之日其就已被迅速采用,如今已成为行业安全的新标准。

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影响几何

图片来源:VSORA

L4级自动驾驶车辆在过去几年中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如今,各大汽车OEM利用各种新技术以使车辆能够配备辅助自动驾驶功能,而这种智能只有通过大量数据和机器学习才能实现。

目前,越来越多的“智慧城市”被设计与车辆中的人工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相集成,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例如,计算机视觉已被纳入许多城市的交通管理系统中,利用这种先进的智能来更好地检测行人和车辆并增强交通流量。甚至智能停车应用等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全球驾驶员获得更安全的道路体验,同时也使各大公司有机会通过技术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未来发展

其实人工智能已经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各种创新和优势,但目前可能只展现出一些表面优势。随着全球不断学习如何更好地利用和应用这项技术,并且该技术的投资和开发呈指数级增长,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从汽车制造到汽车驾驶体验中更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各种新技术不断涌现,推动从工厂车间的新机器人到车辆能源效率的巨大改进。然而,随着人工智能开发的持续增长,汽车公司在探索对该技术的潜在投资时,必须更仔细的开发新方式,以采用和成功应用人工智能,从而助力实现特定业务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14I70370019C108.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