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社区 2023-10-08 14:51:30

什么是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是一组先进的汽车技术和电子系统,旨在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驾驶效率。这些系统使用各种传感器、摄像头、雷达和计算机处理能力,帮助驾驶员识别潜在的危险情况、提供驾驶建议和辅助控制车辆,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执行部分自动化驾驶任务。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通常不需要完全自动化,而是依赖于驾驶员的监督和干预。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示例:

1、自适应巡航控制(ACC):ACC使用雷达或激光传感器监测前方车辆的速度,并自动调整汽车的速度以维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驾驶员可以设置所需的速度和安全距离,系统会根据交通情况自动调整。

2、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LKA使用摄像头来监测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并在车辆偏离车道中心线时提供方向盘振动或轻微的转向力,以纠正车辆的行驶轨迹。

3、交通标志识别系统:这种系统使用摄像头或图像处理技术来识别道路上的交通标志,如速度限制标志、禁止标志等,并在驾驶员的仪表板上显示相应的信息。

4、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AEB系统通过传感器监测前方的障碍物,如果检测到潜在的碰撞威胁,并且驾驶员未采取行动,系统将自动启动紧急制动以避免或减轻碰撞。

5、盲点监测系统:这种系统使用传感器来监测车辆周围的盲点区域,如果有其他车辆进入盲点,系统会提供警告,通常通过侧视镜上的指示灯或声音。

6、自动停车辅助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协助驾驶员进行平行或垂直停车,通过自动操控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来完成停车操作。

7、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拥堵交通中,这种系统可以辅助驾驶员控制车辆,包括低速跟随、停止-启动交通中的自动驾驶等。

这些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减少驾驶员的疲劳,但驾驶员仍然需要保持警惕,并随时准备介入和控制车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系统将不断演进,为更安全、智能的汽车行驶提供更多的支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0/8I70364528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