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新里程碑 |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实现量产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3-09-05 09:11:06

舍弗勒全新机电一体化后轮转向系统已投入量产,应用于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新一代纯电SUV上,为车辆提供更好的转弯灵活性和卓越的城市道路操控性。通过增加后桥转向功能,舍弗勒的创新产品能够提升车辆在城市交通中的操控性,提高变道稳定性,并且让停车更轻松自如。

“舍弗勒已经从底盘系统零部件供应商发展成为完整的转向系统供应商,”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表示:“转向系统对舍弗勒而言是一个战略性业务增长领域,我们也在不断提升在该领域的能力。”

舍弗勒全新后轮转向系统采用行星滚柱丝杠,为全球首款同类产品。行星滚柱丝杠基于舍弗勒在工业领域的精密机械技术开发而成。整个系统结构紧凑,重量轻,运行安静,且易于整车集成。这款创新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青睐,首家客户已在其量产车型上实现应用,更多客户车型预计将于2023年底前和2024年相继投产。

新里程碑 |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实现量产

舍弗勒全新机电一体化后轮转向系统率先应用于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新一代纯电SUV上

系统核心:领先的行星滚柱丝杠技术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由两个主要部分构成,其中最核心的是精密机械系统,该系统采用了来自舍弗勒工业事业部的行星滚柱丝杠,并针对汽车应用进行特别适配;另一部分是由电子元件、电机和软件组成的驱动模块。舍弗勒完成整个系统的开发工作并将其集成到客户车辆中。

新里程碑 |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实现量产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结构紧凑,重量轻,运行安静,且易于整车集成

行星滚柱丝杠是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区别于其他供应商的关键。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不仅满足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D级(ASIL D)要求,还能显著提高效率,减少摩擦并缩短系统响应时间,使车辆操控更精准、系统动作更少。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在电动车上具有更加明显优势,电动车因为地板下装有电池轴距相对较长,而较长的轴距意味着转弯半径更大,进而降低操控性,而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可以很好地弥补这一缺点。

新里程碑 |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实现量产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充分体现了公司在精密机械领域的长期技术积累和卓越能力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从多个方面解决这一问题。首先,当车辆以较高速度切换车道时,后轮将与前轮以相同的方向转动,从而提升车身稳定性、操控性和安全性。其次,在车辆急转弯时,后轮将与前轮相反的方向转动,从而提高车辆灵活性,相当于减少了车辆的轮距,使司机能够轻松通过弯道。同样,系统还通过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使其更易于在市内狭小空间内操控、停车和掉头。除此以外,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还能提高自动变道辅助系统的主动干预能力。

提升驾乘体验:更轻、更紧凑、更安静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还具有转向路感更好,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更高等更多优点。“我们的后轮转向系统更加紧凑,所需的安装空间更小,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对系统的内部进行了设计优化,”舍弗勒集团底盘事业部负责人Clément Feltz说道,“相较于其他系统,舍弗勒的转向系统重量可减轻15%。”此外,整个系统还进行了声学优化,使本就非常安静的电动汽车内更加静谧。舍弗勒在精密机械领域的长期技术积累及卓越能力在这一创新产品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些最终为客户带来增值。

舍弗勒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底盘系统供应商

多年来,舍弗勒在底盘领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系列零部件产品,比如轮毂轴承、悬架轴承、转向系统轴承、关节轴承等。2009年,舍弗勒利用公司模具制造部门的精密机械加工能力,开始批量生产滚柱丝杠驱动产品,开启了在底盘领域发展新方向。如今,滚柱丝杠已成为许多底盘系统不可或缺的部件,包括机电转向系统和制动器。

新里程碑 |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实现量产

行星滚柱丝杠是舍弗勒在后轮转向系统领域区别于其他供应商的关键

随后,舍弗勒于2015年推出主动侧倾控制系统。这是公司首个用于提升驾乘舒适性的机电一体化系统,由精密机械部件、电机和电控单元组成,也是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底盘执行机构,涵盖12V和48V应用。今年,舍弗勒还将向市场推出首个专为商用车前轮转向打造的电液式助力转向系统。舍弗勒计划2025年前后开始投产线控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随后将推出全集成的完整线控转向系统。

与舍弗勒相约IAA Mobility 2023

更多精彩等你来发掘!

新里程碑 |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实现量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5I70360050C103.shtml

文章标签: 舍弗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