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盖世汽车 孙涛 2023-09-19 21:10:07

2023年9月19日,2024款小鹏G9上市,售价为28.39万到35.99万元。新车依然有后驱和四驱版本,根据驱动形式、电机功率和电池不同,续航里程为570公里到702公里。新款G9标配扶摇架构,进一步强化了“智能、性能、电能”三能技术优势,在充分吸收市场经验和用户反馈后,以更具竞争力的价值力体系重新宣誓了统领30万级智能纯电SUV市场的决心。在欧洲四国陆续实现交付后,小鹏G9还将在明年进军德国市场。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通过组织调整、人才引进、聚焦研发、渠道优化等一系列动作,小鹏汽车的变革在G6上市中初见成果。而紧贴用户,围绕可感知价值与差异对产品规划及设计的创新,则是G9改款的核心动力。过去一年中,小鹏团队与G9用户进行了千余人次的调研沟通,收集用户建议超一万条,对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系统迭代升级7次,众多车主行家的倾心献策为新款G9的产品定义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年度款车型,小鹏G9在外观设计上与现款相同,车辆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新车的重点是配置进行了调整,取消了感知度不高的配置或调整为选装,比如5D音乐座舱和双腔空气悬架调整为选装。同时,车辆标配了Nappa真皮,前排座椅靠背具有通风/加热,并搭载21个扬声器和全系支持3.3kW对外放电功能。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车内也与老款车型相同,但配置方面,主驾驶席取消电动腿托、增加椅背通风功能,副驾驶取消了老板键设计,5D音乐座舱成为选配。

辅助驾驶能力依然是小鹏G9的亮点,它搭载双激光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等31个感知元件,以及双NVIDIA DRIVE Orin-X智能辅助驾驶芯片,总算力达508 TOPS。

小鹏汽车表示2023年将为50城开通城市NGP功能,高速场景每千公里接管次数小于1次。2024年城市NPG开通200城。2025年实现核心城市全覆盖,城市场景每百公里接管次数小于1次。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小鹏G9搭载全新的全场景语音系统,将毫秒级交互响应的语音系统量产上车,并完整地将本地语音功能部署到车机上,无网或弱网情况下也可语音控制车辆。再次升级的小P将具备四音区对话能力,满足车内前后排四个位置的指令需求。

另外,新车还配备小鹏自研的XOpera音响,全车21个声学单元,杜比认证7.1.4全景声,取代此前的丹拿音响。动力方面,单电机版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为430N·m;双电机版前电机为175kW/287N·m,后电机为230kW/430N·m,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达到3.9秒。

小结

凡是开过小鹏G9的朋友,都对车辆给与了极高的评价,不单单是800V系统带来出色充电体验,在底盘质感和行驶素质上,小鹏G9也有着很出色的体验。去年上市后虽然预冷,但和产品力并没什么关系,更多是产品策略、定价等营销方面因素导致。

价格大幅下调 2024款小鹏G9上市

在800V的普及应用上,小鹏在国内可以说是绝对的头阵,目前在售车型使用800V平台的车型也是屈指可数,它可以带来更低的能耗和极快的充电速度,即使在普通充电桩上,充电速度也会领先于400V车型。

此次新款车型上市,一些过于锦上添花的配置取消或者变成选装,价格下探,无疑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竞争力,配合G9出色的机械素质以及800V系统带来的快速充电能力和低能耗,还有第一梯队的辅助驾驶能力,再加上宽敞的空间、高配置等实用性表现,让小鹏G9成为一款综合能力很强的车型,希望此次上市可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因为产品真的很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9I70362366C107.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G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