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钳?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2 17:57:15

什么是制动钳?

图片来源:山东隆基制动部件有限公司

制动钳(Brake Caliper)是机动车辆制动系统的一个关键组件,它位于车轮附近,用于控制制动片(Brake Pads)与制动盘(Brake Disc)之间的接触,从而创建摩擦力,减速或停止车辆的运动。制动钳是现代汽车和卡车制动系统中的重要部分,有助于确保制动性能和驾驶安全性。

制动钳的主要功能和特点包括:

控制制动片:制动钳包含制动片的支架,制动片通常安装在制动钳上。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钳会施加压力在制动片上,将其挤压到制动盘的表面上,从而产生摩擦,减速或停止车辆。

活塞和气室:制动钳内部通常包含一个或多个活塞和一个气室。当制动系统被激活时,制动液通过制动管路被送到制动钳的气室,使活塞移动,施加压力在制动片上。

单活塞和双活塞制动钳:制动钳可以是单活塞或双活塞设计,取决于车辆的制动系统和性能要求。双活塞制动钳通常提供更均匀的制动力量分配,因此在高性能车辆中较为常见。

热散热性能:制动钳通常需要具有良好的热散热性能,因为制动操作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制动钳的设计有助于将热量传递到周围的空气中,以防止制动系统过热,从而保持制动性能的稳定性。

制动钳的设计和性能对车辆的制动性能和安全性至关重要。维护和检查制动钳以确保其正常工作是维持车辆安全性的一部分。不合格的制动钳可能导致制动性能下降,从而危及驾驶安全。因此,定期检查制动钳和制动片,确保它们没有泄漏、磨损或损坏,是维持制动系统可靠性的关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2I70361282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