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器总成?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2 17:43:54

什么是制动器总成?

图片来源:浙江泰鸿万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制动器总成是指机动车辆制动系统中的一个完整组件,通常包括制动盘(Brake Disc)或制动鼓(Brake Drum)、制动片(Brake Pads)或制动鼓套(Brake Shoes)、制动气室(Brake Booster)、制动管路(Brake Lines)、制动液箱(Brake Fluid Reservoir)和其他与制动系统相关的部件。这个总成旨在一起协同工作,以实现车辆的减速和停车。

制动器总成的具体组成和功能会因车辆类型、制动系统设计和制造商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以下是制动器总成的一些主要组件和功能:

制动盘或制动鼓:制动器总成通常包括制动盘或制动鼓,这是制动系统的摩擦表面。制动盘通常用于前轮制动系统,而制动鼓通常用于后轮制动系统。

制动片或制动鼓套:制动片通常位于制动盘上,而制动鼓套通常位于制动鼓内部。它们是制动摩擦材料的一部分,用于与制动盘或制动鼓接触,创建摩擦力,减速或停止车辆。

制动气室:制动气室通常是一个辅助制动系统的组件,用于提供额外的制动力。它通过利用引擎产生的真空负压来增强制动效果。

制动管路:制动器总成包括用于传递制动液体的制动管路。这些管路将制动液体从主制动缸传递到制动盘或制动鼓上,以施加制动力量。

制动液箱:制动液箱用于存储制动液体,并提供一个容易访问的地方,以便添加或检查制动液的水平。

制动器总成的设计和性能对车辆的制动性能和安全性至关重要。定期检查和维护制动器总成的各个组件,以确保其正常工作,是维持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方面。制动器总成的性能问题可能导致制动性能下降,从而危及驾驶安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2I70361279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