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气室?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2 17:35:20

什么是制动气室?

图片来源:杭州四通泵业有限公司

制动气室,也称为真空助力器,是一种用于增强机动车辆制动系统性能的设备。制动气室通过利用引擎产生的真空负压来提供额外的助力,以减轻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力量,从而改善制动性能。这是一种常见于大多数汽车和卡车上的辅助制动系统。

制动气室的主要功能是在驾驶员施加轻微制动压力时提供额外的制动力。它有以下几个主要组成部分:

气室:制动气室内部包含一个活塞和一个隔离的气室,活塞通常与制动踏板连接。气室与车辆的真空系统相连,可以产生真空负压。

真空泵:引擎上的真空泵通常通过皮带或其他机械方式与气室连接,用于产生真空负压。这个真空负压被用来操作制动气室。

传递杆:传递杆通常与气室的活塞相连,一端与制动踏板连接,另一端与制动主缸连接。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气室内的真空负压将活塞向内移动,传递杆会施加额外的力量到制动主缸上,增加制动系统的压力。

制动气室的作用是降低驾驶员在制动时所需的踏板力量,特别是在低速行驶或制动需求较大的情况下。这可以提高制动性能和驾驶安全性。制动气室通常与车辆的制动系统一起工作,而且在正常驾驶条件下不需要额外的驾驶员操作。它只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助力,使制动更容易掌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2I70361277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