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什么是制动片?

盖世汽车社区 2023-09-12 16:57:00

什么是制动片?

图片来源:临沂盖氏机械有限公司

制动片,也称为刹车片或刹车垫,是机动车辆制动系统的一个重要部件。制动片通常由摩擦材料制成,用于制动盘或制动鼓上,通过制动操作来创建摩擦力,减速或停止车辆的运动。

以下是制动片的主要特点和作用:

摩擦材料:制动片通常由高温耐磨的摩擦材料组成,如摩擦面镀铁。这些材料在制动时与制动盘或制动鼓的表面接触,产生摩擦力,从而减速或停止车辆。

安装位置:制动片通常位于制动盘或制动鼓的两侧。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液会施加压力在制动片上,将其挤压到制动盘或制动鼓的表面,从而产生摩擦。

热散热性能:制动片需要具有良好的热散热性能,因为在制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优秀的散热性能有助于保持制动系统的稳定性,防止制动衰减或制动褪色。

耐磨性:由于制动片与制动盘或制动鼓接触并产生摩擦,所以它们会随着使用而逐渐磨损。制动片需要具有足够的耐磨性,以保持制动性能,并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制动片的设计和性能对车辆的制动性能和安全性至关重要。不合格的制动片可能导致制动性能下降,从而危及驾驶安全。因此,定期检查和更换磨损的制动片是维护车辆制动系统的一部分。根据不同的车辆类型和制动系统设计,制动片的类型和材料也会有所不同,以满足特定的性能要求。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2I70361263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